中芯国际回应美国出口限制?中芯国际如何回应此事

2020-10-04 21:54:38 作者: 中芯国际回应

  10月4日晚间,中芯国际对9月27日路透社报道的“中芯国际被美国拉入黑名单“再次进行回应,中芯国际在公告中表示,经过多日与供应商进行询问和讨论后,知悉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BureauofIndustryandSecurity)已根据美国出口管制条例EAR744.21(b)向部分供应商发出信函,对于向中芯国际出口的部分美国设备、配件及原物料会受到美国出口管制规定的进一步限制,须事前申请出口许可证后,才能向中芯国际继续供货。

  针对该出口限制,公司和美国工业与安全局已经展开了初步交流,我们将继续积极与美国相关政府部门交流沟通。

  中芯国际还表示,正在评估该出口限制对本公司生产经营活动的影响。基于部分自美国出口的设备、配件及原材料供货期会延长或有不准确性,对于本公司未来的生产经营可能会产生重要不利影响。本公司将继续跟进此事项,并将适时发布进一步公告。本公司重申,本公司一直坚持合规经营,遵守经营地的相关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