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IPO打新资金将退还投资人(附原文)

2020-11-04 14:45:11 作者: 蚂蚁IPO打

  蚂蚁集团将分批退还H股打新资金,有券商表态将承担所有打新成本!

  昨日(11月3日)晚间,蚂蚁集团(06688,HK)公告表示,决定暂缓公司的A股于科创板上市,同时进行的H股于港交所的上市也将暂缓。

  事实上,蚂蚁集团的H股早在10月30日就已经招股结束,而从一些券商得到的情况是,蚂蚁集团H股的发售情况非常火热。但是由于蚂蚁集团上市被暂缓,申购其H股的资金将被退回。

  也了解到,H股打新与A股打新有很多不同之处,比如可以融资打新,而融资就会产生部分利息成本。对此,有些券商减少了融资利息,有些券商甚至将融资利息免除。另外,蚂蚁集团的暂缓上市,对港股市场也造成了一定影响,一些相关个股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

  H股打新资金将分两批退款

  无论在A股市场还是港股市场,蚂蚁集团的上市无疑都是近期最火热的新闻。而昨日晚间,蚂蚁集团在港交所公告称,11月3日接获内地相关监管机构的通知,由于公司实控人、执行董事长及总经理被监管约谈以及金融科技监管环境发生变化等重大事项,可能会使得公司不符合相关发行上市条件或者信息披露要求,因此决定暂缓公司的A股于科创板上市,同时进行的H股于港交所主板的上市也将暂缓。

  今日,蚂蚁集团再次公告称,由于H股上市的暂缓,H股的首次公开发售及H股上市将不会按照招股章程所载的时间表进行。另外,蚂蚁集团还宣布了有关退回香港市场公开发售的申请股款安排:香港公开发售的申请股款(连同1%经纪佣金、0.0027%香港证监会交易征费以及0.005%香港联交所交易费)将不计利息分两批(11月4日及6日)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