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猪肉价格还会上涨吗?猪肉价格降两成多少钱一斤?

2020-11-04 17:11:23 作者: 未来猪肉价格

  近两个月,一直处于高位的猪肉价格,终于开始下降了。在苏州一家农贸市场,市场标牌上写着指导价,前腿肉、五花肉28元一斤,小排和大排分别32元和36元一斤。这也表示猪肉价格降两成!那么,近期各地价格多少?附详情!

  一、猪肉价格降两成

  据央视财经报道,在苏州一家农贸市场,市场标牌上写着指导价,前腿肉、五花肉28元一斤,小排和大排分别32元和36元一斤。摊主们表示,九月份,猪肉价格就已经开始下降,十月份的肉价降幅更是超过了10%,价格便宜了,买的人也多了一些。

  农业农村部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我国的猪肉月平均批发价格,10月份出现首次同比下滑。从16省市瘦肉型白条猪肉出厂价格总指数的周平均值来看,九月第一周为每公斤47.16元,10月19日至23日这周为每公斤37.15元,降幅超过20%。农业农村部表示,前三季度我国新建投产1.25万个规模养猪场,复养了1.34万个空栏的规模养猪场。到9月底,全国生猪存栏达到3.7亿头,恢复到2017年末的84%;能繁母猪存栏达到3822万头,恢复到2017年末的86%。随着各地产能的不断释放,生猪供应量将不断提升。

  猪瘟进入中国之后很大程度上就影响到国内的猪肉价格,快速上涨,刚好碰到新冠疫情,猪肉价格方面影响更加大,价格一度涨到最高35元一斤。进入下半年开始,留意到价格下跌,经过多轮下跌,直到目前猪肉价格降两成了。下面一起看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