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峥嵘岁月 传承红色精神”第一期蓝色项目清单活动举行

2020-11-09 14:47:26 作者: “追忆峥嵘岁

    2020年11月5日下午,由涌泉街道丽晶港社区党委主办,四川光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追忆峥嵘岁月 传承红色精神”流入党员蓝色项目任务清单活动第一期在丽晶港社区邻里中心举行。本次活动有近60人参加,其中有18名流入党员,41名在册党员,以及丽晶港“为爱而行”志愿服务队、业委会、物业公司等多元力量。

  

 

  本次“追忆峥嵘岁月 传承红色精神”流入党员蓝色项目清单活动主要以党员破冰、听赵老讲温江故事、共唱社区之歌、青春斗先锋营开营及家园共建美环境行动组成。

  活动在一个别开生面的破冰暖场游戏中拉开帷幕,党员、居民志愿者等在良好的活动氛围中,增强彼此熟识度。社区党委李通报丽晶港社区党建工作中党员分类管理试点工作情况及蓝色项目清单实施情况,动员广大党员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和先锋模范作用,深入践行共建共治共享。“听赵老讲温江故事”环节,70多岁的流入党员赵露长为大家生动讲述“抗美援朝中的温江英烈”故事,让党员同志们再次深刻感受到岁月静好的背后,是有很多默默无闻、负重前行的人在付出,教育大家要珍惜当前的幸福生活。

  

 

  赵老讲身边故事——“抗美援朝中的温江英烈”故事

  由退役军人中的流入党员自主申领的蓝色项目清单--青春斗先锋营首次开营。“黄营长” “贾营长”带领大家进行拉歌、队列训练等,既强健了体魄,也感受了军营生活。

  

 

  黄营长、贾营长青春斗先锋营训练

  全体参训的“战士们”庚即投入战斗,清理2号门居民捡种、杂草区域,还社区美丽家园。在大家的披荆斩棘、攻坚克难下,近2000平方米的区域被清理的干干净净,充分体现了“战士们”的战斗力。

  

 

  家园共建——社区2号门环境治理

  

 

  开心合影

  活动结束后,有党员同志感悟,通过这样一场红色行动,忘我的劳动场景,成了丽晶港社区最生动、最美丽、最感人的画面。真实的付出,永远比高呼一千遍的漂亮口号更具说服力和感染力。脚踏实地挥汗如雨的背影蒋镌刻在丽晶港文明的丰碑上......这样一场党群联动的红色行动,充分体现了丽晶港社区党员、志愿者、业委会、物业等的凝聚力、战斗力,也彰显了丽晶港社区的影响力。多元力量的参与,激发了社区的活力与动力,营造了良好的共建共治场景,为有效索党建引领社区发展治理的新路径和新方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推广

来源: 消费日报    | 作者:王新文    | 责编:华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