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超级工程看城市发展”学术论坛引20届城博会热势

2020-11-10 23:14:36 作者: “从超级工程

超级工程是中国高速发展的缩影和典范,也是文化传承、建筑设计、前沿技术与创新应用的集大成者。

为分享超级工程的建设理念与技术创新,今年,立邦工程在助力建设大兴国际机场、中国尊、江北市民中心等众多“超级工程”的同时,通过一系列直击超级工程活动,与建筑行业建设专家面对面,从不同视角解读如超大型国际智慧机场、超高层建筑、惠民公共建筑等国家级重点创新工程,探索超级工程创新技术,助力未来城市的趋势发展。

探秘超级工程背后的创新科技

11月5日-7日,第20届中国国际城市建设博览会召开。

着眼于未来建筑发展和城市建设的“从超级工程看城市发展”学术论坛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成功举办。论坛盛邀全国各领域顶级大师齐聚,探析城市建设中超级工程的新理念、新模式、新成就,挖掘超级工程背后的艺术设计、智慧建造与创新科技,启迪未来建筑发展和城市建设,专业性和学术性并行,热度高涨,吸引超51万观众同期线上观看,北京电视台《都市晚高峰》栏目对论坛进行了采访播报。

论坛现场全天人气火爆、座无虚席

【直击超级工程】系列出品人、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米姝玮女士主持论坛

超级工程 十五分钟城市深思

STEFAN KRUMMECK先生深入探讨北京CBD重点商务区背后的构思和城市设计理念以及深圳前海壹号项目的设计实践,分享“十五分钟城市”的理念,强调复合性用途城市为居民提供生活、工作娱乐和休闲空间,并将这些城市功能整合在一个步行可达的范围内。

STEFAN KRUMMECK

TFP FARRELLS 董事/城市设计学会副会长

通过15分钟超级城市街区的创造,以及城市密度和交通导向性城市相结合的城市构成方式与设计理念传递对都市未来的展望。

建筑表达凝练简洁、秩序感较强的北京CBD重点区

30公顷的15分钟城市综合发展

灵感来源于中国传统礼器尊的超级工程——中国尊,是“15分钟城市”的应用典范,融合高密度建筑与城市景观规划,与北京大尺度城市空间进行联系,成为北京城市建设发展的助推剂。

深圳前海壹号

75公顷的15分钟城市综合发展

新城前海打开城市,创造了一个面向海湾的积极空间,拥有很多绿色空间,创造了延伸到内陆的水系和公园。深圳前海壹号从设计到建成总共花费两年半,整个区域内两座美丽的标志性塔楼,彰显了前海整个区域的标志性入口。重新设计了一些基础设施和路网关系,创造了多层次的空间。绿色开放空间系统,创造了面向绿带和水岸的强烈联系。

浅谈天府机场对城市发展的影响

成渝双城经济圈是国家新时期发展的重要战略,发展依赖机场交通的发展。

邱小勇

 1/5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