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阳市吴宁一中:致敬最可爱的人,争做时代新少年

2020-11-10 23:14:05 作者: 东阳市吴宁一

周大刚

“同学们,你们知道中国抗美援朝的历史吗?哪个同学来说说其中的英雄人物?”东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王勇的一番问题,让同学们跃跃欲试。“黄继光!邱少云!”七(14)班的蔡泽依同学脱口而出,赢得了一片掌声。

11月4日,东阳市吴宁一中校团委组织部分学生团员,来到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参加了社会实践活动。

在桑舒婷的带领下,一行40余人参观了抗美援朝历史展板,见识了战时武器与英雄事迹,并观看了这段感人历史的记录片。期间,王勇向同学们细致地介绍了与东阳相关的抗美援朝故事。他说,在抗美援朝战场上,约1000余名东阳籍战士为革命事业牺牲,要向他们表达由衷的敬意与怀念之情。听了英雄们的浴血奋战无私无畏的事迹,师生们感动不已。青年团员教师胡丽莲说:“对于我们而言,抗美援朝似乎是一段久远的历史。通过今天的活动,重温了那些令人热血沸腾的岁月,感受英雄们誓死报效国家的精神,让人深受鼓舞。”蔡泽依同学认为,英雄们的爱国主义精神时时激励着自己,要不忘历史,努力学习,争做一个胸怀祖国的时代新少年。

活动以“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旨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革命乐观主义、国际主义”的抗美援朝精神,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热情。据悉,吴宁一中团委还将组织“致敬最可爱的人”的后续活动,向身边的军人送温暖,表达对军人战士的敬意,并以此为载体,进一步开展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的教育。(周大刚)







推广

来源: 北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编:谷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