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俄勒冈州宣布少量持有毒品合法化,专家对此表示担忧!

2020-11-19 15:17:57 作者: 美国俄勒冈州

  日趋严重的毒品问题已经成为全球性的灾难,毒品泛滥不仅直接危害生命,还会社会带来巨大祸患。在所有国家,大部分的毒品都是非法的,只有大麻在少数国家或地区是合法的。

  近日,美国俄勒冈州通过法案(109法案以及110法案),宣布少量持有毒品合法化。同时亚利桑那州、蒙大拿州、南达科他州、新泽西州和密西西比州也先后宣布大麻合法化。至此,美国仅剩15个州仍坚持持有大麻为违法行为。

  对于少量持有毒品合法化,支持者认为,毒品合法化能为美国各地政府带来的额外税收,并将其投入到为吸毒者提供医疗服务上,将使此前的“惩罚性”毒品政策向更加人道以及健康的方向转变。

  同时,该法案也引来更多反对的声音,他们认为这项法案肆无忌惮地将毒品合法化,迫使社会更倾向于接受这些危险毒品,对于青少年而言,将更容易得到这些毒品,从而引发更严重的社会问题。

  俄勒冈州康复中心专家也批评称,该法案的游说活动误导了俄勒冈人,并弱化了针对青少年吸毒的防范措施,从而为年轻人吸毒成瘾甚至非法贩毒埋下伏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