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案证人:应美要求没收手机 究竟是怎么回事?

2020-12-09 18:37:59 作者: 孟晚舟案证人

  十二月9日,华为孟晚舟事情再呈现新的转折点。

  据央视新闻报导,7日,孟晚舟引渡案中的重要证人——加拿大联邦差人警长罗斯·兰迪持续承受辩方律师的问询。兰迪供认,没收孟晚舟的手机,以及屏蔽手机信号都是应美国联邦调查局的要求,加方根本不会对手机进行任何查看。而加拿大边境服务局多位证人此前称是以所谓国家安全为由没收手机、查看手机归于所谓的正常入境查看。兰迪此前还供认,十二月1日拘捕孟晚舟的当天,他是美国联邦调查局的直接联系人。

  此前,据路透社十二月4日音讯报导称,一位知情音讯人士泄漏,美国司法部正在与华为CFO孟晚舟的律师团队评论一项协议,这项协议假如达到,她或将得以从加拿大回到我国。但音讯人士表明,孟晚舟宣称自己没有做错任何事,不肯作出她认为不真实的认错。但据《华尔街日报》音讯称,达到协议的前提条件便是孟晚舟在该刑事案件中供认犯有差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