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被”冻哭” 低温津贴有着落吗?什么是“低温津贴”??

2021-01-08 10:37:07 作者: 多地被”冻哭

  【多地被"冻哭" 低温津贴有着落吗?】日前,随着各地大幅降温,低温津贴再次引发舆论关注,全国多地被“冻哭”,寒潮来袭低温津贴有着落吗?

  资料显示,在国家层面上仅在2004年3月施行的《最低工资规定》中,北京、宁夏、湖北、山西、新疆、内蒙古等地,在制定最低工资标准时,也都顺带提到了低温津贴。除内蒙古外,均没有对低温津贴的发放条件、金额标准作出详细规定。去年,上海市总工会就建立低温津贴制度开展线上调查,共有7000多名职工参与。

  数据显示,84%的受访职工从未听说过低温津贴。你有低温津贴吗?

  扩展资料:

  中国天气网显示,1月7-8日,西北地区东南部、黄淮南部和西部、江汉及其以南大部气温将先后下降6~8℃,局地降温10℃以上,长江流域及其以北地区将有4~6级偏北风,阵风7~8级;7-9日,东北地区东部、西北地区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大部等地有小雪或雨夹雪,辽东半岛、山东半岛、四川盆地等地局地有中到大雪。

  13-14日,受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地区自北向南将先后出现4~6℃降温,局地可达8℃以上,部分地区伴有4~6级偏北风,东北部分地区将有小雪。15-16日,还将有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大部地区,带来大风降温天气。

  低温津贴与高温津贴相对应,同是在特殊工作环境下的津贴。不过,相较于高温津贴的逐渐落实,低温津贴却普遍束之高阁。

  以上就是【多地被"冻哭" 低温津贴有着落吗?】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