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要不要全部赎回基金?什么情况下要赎回基金?

2021-02-06 13:44:27 作者: 春节前要不要

  新年将至,投资者要不要换回基金呢?

  有基金公司计算发现,就新年后的日历效应而言,2010年以来,上证综指在新年后的两周时间内涨幅中位数挨近1.5%,这点阐明节后投资者心情均有所回暖,达观的心情也使得生长板块取得更高的估值溢价。除此之外,公募基金仓位改变、ETF资金流向等数据也体现出资金心情姑且安稳。

  一些基金司理以为,虽然上星期商场由于流动性影响呈现回调,后期A股仍或许震动上行,春季时机未必现已完毕,不必因短期商场扰动大幅减仓。

  1、历年来新年后的日历效应

  国泰基金计算发现,2010年以来,上证综指在新年后的两周时间内涨幅中位数挨近1.5%。

  从详细职业来看,这些年的时间里,节后“5G三剑客”都有着不错的体现,其间电子板块的胜率更是到达100%,均匀涨幅挨近7%。除了电子职业外,计算机、电力设备及新能源以及通讯板块相同有着多半以上的胜率以及5%以上的均匀涨幅。

  国泰基金以为,这一点可阐明,节后投资者心情均有所回暖,达观的心情也使得生长板块取得更高的估值溢价。2、近期商场资金数据

  除了历年数据外,虽然上星期上证综指跌幅到达3.43%,但资金整体心情尚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