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棉企一年前被终止合作 究竟怎么回事?有何内幕?

2021-03-25 17:03:26 作者: 新疆棉企一年

  新疆棉企一年前被终止合作

  #新疆棉企一年前被终止合作#25日重磅报道!媒体消息称,新疆棉企于2019年至2020年此一年前陆续收到终止合作邮件: “想不通靠会费收入的‘良好棉花协会’为何要自断手脚”!到底怎么回事?

  据道称,24日,H&M集团在网站发布一份关于“抵制新疆棉花”的声明引发了网友强烈愤怒。该声明表示,新疆是中国最大的棉花种植区,到目前为止,我们的供应商从该地区与“瑞士良好棉花发展协会(BCI)”相关的农场采购棉花。“由于在该地区进行可信的尽职调查变得越来越困难,BCI已决定暂停在新疆发放BCI棉花许可证。这意味着我们产品所需要的棉花将不再从那里获得。”

  值得一提的是,从2019年到2020年,已有多家新疆棉花生产企业收到BCI的“终止合作邮件”。这些企业受访时透露,BCI方面给出的理由无外乎“系统、标准升级”。

  那么问题来了,BCI究竟为什么会“终止与新疆棉企合作”?新疆尉犁县众望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彪对此表示,他也无法理解,毕竟这是一个对全产业链都有伤害的决定,包括BCI自己。张彪还说,某些品牌商等于是BCI的“金主爸爸”,BCI这种“自断手脚”的操作太令人疑惑。他还透露,BCI中国代表处方面一直不愿意放弃新疆棉,但无奈来自BCI总部压力太大。

  值得注意的是,自2019年以来,美国媒体开始在“强迫劳动”问题上多次点名BCI,质疑BCI在棉纺职业标准认定方面的公信力。显然易见的是,这次以“强迫劳动”为名,打压中国棉纺企业只是美国的目的之一,伺机主导全球棉纺行业规则是其更隐秘的企图。然而在“自断手脚”迎合美方立场的同时,BCI并未得到任何好处。

  以上就是【新疆棉企一年前被终止合作】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