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中卫北山铁矿遭疯狂超采 现场触目惊心!!

2021-04-01 17:03:20 作者: 宁夏中卫北山

  【#宁夏中卫北山铁矿遭疯狂超采#】日前,宁夏中卫北山铁矿遭疯狂超采,一座照壁山都快被挖“丢”了,网友直呼太猖狂!!

  4月1日新闻报道中提到,在宁夏上下齐心欲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推进各项工作之际,一个在中卫市盘踞多年的企业,其涉嫌“过量开采、界外盗采甚至无证开采铁矿”的行为不仅未得到遏制,反而以更加猖獗的姿态在“政策收紧期”对铁矿进行采挖。

  宁夏中卫北山铁矿遭疯狂超采

  长达两个半月的时间里,眼见照壁山日渐缩小。记者曾亲眼看到:半山腰,一台大型挖掘机扭动着屁股挖个不停,山下一辆装载机在铁矿石堆间穿梭,10多名工人徒手选矿,一辆越野车扬起灰尘停在工棚边,而一头麋鹿却向远方退却,消失于旷野。

  经过数月调查,在生态环境极度脆弱的宁夏中卫市,因古代铜矿遗址而闻名的照壁山,正在慢慢消失,而盗采行为延伸到了内蒙古自治区。

  据悉,开采铁矿的主要有几名当地老板,被当地人称为“四大金刚”:李万林、王国忠、杜永忠和吴占伟,他们都有自己的开采队伍。他们以采矿证作掩护,以“恢复治理”当幌子。相关企业和个人仍涉嫌越界盗采和过量开采。

  政府部门最新回应来了:涉事企业在被罚5万后系“正常开采”。

  以上就是【宁夏中卫北山铁矿遭疯狂超采】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