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方:美中不是”二选一”选项 这是什么言论!?

2021-04-01 16:26:34 作者: 韩方:美中不

  1日,#韩方:美中不是"二选一"选项#一新闻备受热议。消息称,韩国外长就近日的中美建交再表态: 中美都重要, 不会二选一。韩方立场很明确,绝不模糊,且始终一贯,即基于稳固的韩美同盟关系,和谐发展韩中关系。

  据外媒最新报道,3月31日,韩国外交部长官郑义溶发表言论,其声称,中美两国对韩国来说都非常重要,中美不是二选一的选项,韩国不会在中美之间选边站。

  韩方:美中不是"二选一"选项

  扩展延伸

  3月18日,中美举行高层战略对话前夕,美方利用访问日本和韩国对中方施压,并宣布在涉港问题上扩大对中国制裁。

  在结束韩美外长防长“2+2”会谈后,郑义溶曾表示,中美对于韩国而言都很重要,让韩国在中美之间选边站不可能,也不可取。中美也从来没有要求韩国选边站队。

  他还介绍,美方已经表明愿意在一些方面与中国合作的立场,韩方认为,中美之间有很多合作空间,例如在抗击新冠疫情和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韩国积极支持中美两国的沟通与合作。

  3月31日,外交部长官郑义溶将于4月2日应中方之邀访华,4月3日在厦门与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举行会谈,讨论朝鲜半岛和全球问题。报道称,这将是郑义溶自上月9日就任以来首次出访。也将是自2017年11月以来,韩国外交部长首次访华。

  以上就是【韩方:美中不是"二选一"选项】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