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证指数今日收盘行情:沪指收报3484.39点,涨幅0.52%

2021-04-02 17:54:39 作者: 上证指数今日

  4月2日电:节前旅游股继续走强,沪指收报3484.39点,涨幅0.52%。

  4月2日,隔夜美股全线收涨,标普500指数收盘首次站上4000点,A股沪深两市高开高走。随着清明节即将到来,旅游、白酒等大消费板块继续走强,业绩超预期的酒鬼酒一字涨停。沪指继续反弹,创业板指涨幅较大,盘中一度涨近2%。盘面上多数飘红,食品饮料领涨。题材概念方面,在全球芯片短缺大背景下,芯片、半导体概念股走强,国家大基金持股、第三代半导体等概念领涨。两市成交额较上一交易日有所放量,但仍处于低位。

  沪指收报3484.39点,涨幅0.52%;深成指报14122.61点,涨幅1.02%;中小板指报9114.22点,涨幅0.87%;创业板指报2852.23点,涨幅1.31%;科创50指数报1299.92点,涨幅2.62%。

  沪市成交3179.53亿元,深市成交3987.65亿元,两市合计成交7167.1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6576.85亿元有所放量。

  盘面上,多数板块飘红,食品饮料领涨,休闲服务、电子、农林牧渔等涨幅居前;公用事业领跌,钢铁、银行、采掘等跌幅居前。题材概念方面,国家大基金持股、第三代半导体、氮化镓等概念涨幅居前;碳中和、地下管网、煤炭等概念跌幅居前。

  云一资产董事长、首席投资官张子华对财新表示,4月2日是国内清明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外盘则已经进入复活节假期进入休市状态,所以成交较为冷清。一季度末的流动性紧张和资金负反馈效应对市场的影响已经结束,四月上半月的行情较为可观,而后半月甚至二季度都要谨防外盘波动对A股造成冲击。

  海岛资产董事长张锐对财新表示,食品、饮料等消费细分板块在3月的下跌行情中是首先反弹的领域,酿酒板块在过去两周(3月22日至4月2日)更是逆市增长了超过7%,酒店旅游板块则是从2月初就开始持续走强。随着沪深指数在3月两次筑底并持续回升,延续了1个多月的A股恐慌行情基本宣告结束。在这个背景下,2020年业绩表现优秀的白酒、食品、饮料等消费类优质资产将会持续获得市场资金的追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