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经纪必须坚持顾客视角,提升服务品质才能收获口碑

2021-05-27 10:14:43 作者: 房产经纪必须

   自1998年住房制度改革以来,房地产市场化进程一路高歌猛进。从2003年开始,房地产业迎来了黄金时期,大量开发商进入市场。随着城市化日益成熟,越来越多的二手房交易需求被“激活”。与此同时,房地产业交易相关的诸多难题也横亘在消费者面前,能够提供专业服务、帮助消费者完成安全交易的房地产经纪变得越来越重要。住房需求的升级,也对房产经纪从业者的专业素质和服务品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2000年左右,一批房产经纪企业,如链家、麦田房产、我爱我家等,应运而生。面对行业快速发展所带来的巨变,这些企业也在不断探索和革新自身的服务内容。

  从业人数爆发式增长房产经纪人口碑崩坏

  “有需求就会有供应”,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历次经济普查数据,2008-2013年度和2013-2018年度,房地产中介服务行业从业人数增长了84%和103.9%,而同期房地产行业从业人数增长了47.5%和55.6%。从中不难发现,房地产经纪从业者在房地产业中增长最快,远远超过了其他类型的房地产企业。到2020年底,全国房地产经纪从业者已达两百万。

  与此同时,伴随经纪行业的发展,虚假房源泛滥,经纪服务质量低下,恶意赚取差价等行业弊病与消费者的需求矛盾越发突出。甚至有部分经纪人为了达到成交目的,向顾客“隐瞒”房屋瑕疵,甚至“蒙骗”客户。“成交为王”的行为不仅损害了房产经纪人职业和行业的社会形象,经纪人自身也难以在行业甚至社会上立足。

  房产经纪服务向增值、差异化发展

  进入新经纪服务时代,经纪人必须做好诚信专业的服务,只有提升服务品质,坚持“服务至上”,以信任建立口碑,才能走向交易的达成。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