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静音”模式,护航中高考

2021-06-16 11:55:48 作者: 开启“静音”

为给中高考学子创造安静、有序的考试环境。简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以居民生活小区、考生集中食宿点学校和考场所在地周边为重点区域积极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全力以赴为考生保驾护航。

强化巡查,落实监管。在中、高考期间,通过扩大执法巡查频次和范围,加大执法力度,从源头上严控噪声扰民行为。采取主动巡查、错时上岗、定点盯守等方式,科学部署执法力量,增加夜间执法勤务,主动对辖区在建工地进行巡查,提前制止夜间施工扰民行为。夜间采取定点值守与机动巡查相结合,在严管区域内禁止使用高音喇叭,严厉查处违规处置建筑垃圾及占道烧烤产生噪声的行为。

齐抓共管,全民参与。紧盯噪声源,重点对学校附近的商铺、施工工地、KTV、广场等产生社会噪声的行为进行宣传引导,向全市广大市民发出“禁噪倡议书”,强化社会责任意识及安全意识;对网吧进行走访摸排,严禁接纳未成年人、缩短营业时间、保持消防通道畅通等,共同给考生创造安心复习的环境。

健全机制,迅速响应。进一步完善举报处理机制,城管投诉举报受理平台全天24小时在线,接到相关举报执法人员马上立即赶赴现场处置,并加大对各建筑工地、高中学校、公园、广场开展地毯式巡查,特别是针对公共场所夜间活动造成噪音扰民现象进行整治,确保“不漏一处”,为广大考生营造安静的休息环境。(袁志平)

(推广)

来源: 东方网    | 作者:辛文    | 责编:谷晟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