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起义时,蒙古的铁骑去哪了?为何会被放牛娃推翻了江山?

2020-07-23 23:17:45 作者: 朱元璋起义时

说起中国历史上版图最大的朝代,毫无异议便是元朝。之所以元朝能够征战四方,收复很多国家。除开领袖的英明领导,元朝的蒙古铁骑是很关键的因素。这支蒙古铁骑骁勇善战,在蒙古战马的配合之下,他们来无影去无踪,最擅长突然袭击,打得敌人措手不及。

按道理有这样强的一支队伍护国,元朝应该可以存活很长时间。但事实恰恰相反,它的存在时间格外短,而且还被一个放牛娃给轻易灭了。那么当朱元璋发动起义的时候,这些蒙古铁骑去哪了呢?元朝之所以存在时间短,和他们窝里斗有很大关系。

当时元朝发生了内斗,陈保保在他的养父被杀之后就掌握了军队。当时朱元璋和陈友谅在南方起义,如果这个时候他能够南下,势必可以灭掉朱元璋等人。但他放着大好的机会不做,却一直忙于内斗,蒙古铁骑便是在这个时候伤了元气。待到朱元璋等人,元朝早已没有了抵抗的机会,只能够乖乖认输。一部分蒙古铁骑便是在内斗中消亡。

在元朝后期政治黑暗,贪污腐朽之风盛行。蒙古铁骑尽管勇猛,但在这样的社会风气影响之下,也不得不追名夺利,战斗力自然削减了一大半。所以在朱元璋发动起义的时候,虽然元朝还有蒙古铁骑驻守,但实力早已经不如从前了。这部分蒙古铁骑便被歼灭了。

还有一部分蒙古铁骑被朱元璋所收买。因为元朝建立之初实行暴政,早就已经不得人心。朱元璋也正是利用了这一点,通过财政等方式补贴蒙古铁骑,并且还下令全国不得伤害蒙古人。这样一来,这些蒙古军队便会心甘情愿地为朱元璋服务。这一部分蒙古铁骑便被朱元璋所用。所以说,当起义的时候蒙古铁骑也不会为元朝服务,元朝被放牛娃推翻也是个必然的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