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伐吴时失去几位大将?若还在的话想必北伐必胜,第一位太心痛

2020-07-24 13:23:38 作者: 刘备伐吴时失

三国时期的夷陵之战,可以说是刘备一生中遭遇到的最大战役危机,这个时候的蜀汉政权遭受到了巨大打击。不过今天我们要说的,就是刘备在伐吴的过程中损失了如下这四位大将,其实如果刘备不会损失这些大将们的话,说不定北伐一定会胜利的!

第四位:马良。马良是一位很优秀的人才,同时他也是刘备的心腹,在刘备担任了荆州牧之后征召了马良。一直以来马良跟诸葛亮的关系很好,曾经奉命出使了东吴,紧接着又受到了孙权的尊重。公元221年刘备登基称帝且建立了蜀汉政权,可是之后刘备在夷陵之战中失败,马良也在战役中逝世了。

第三位:黄权。黄权本来是刘璋的重臣,在刘璋的手下担任大将,但是在刘璋失败之后就投降了刘备。在刘备下令伐吴的时候,黄权屡次的劝谏都没有被采纳过。在夷陵之战中刘备命令其为镇北将军,后来刘备伐吴失败,黄权归途隔绝,无奈之下率领军队投降了魏国。其实黄权很有头脑,但却在夷陵之战中无奈投降,也非常令人唏嘘不已。

第二位:黄忠。黄忠是五虎上将之一,他跟廉颇一样都是“老当益壮”的代名词。黄忠本来是刘表手下的中郎将,后来才归于了刘备,黄忠在定军山的一战中阵斩夏侯渊,被刘备封为了后卫军。演义中黄忠在伐吴的时候暗自中箭、吐血身亡。

第一位:张飞。张飞也是五虎上将之一,同时也是刘备的患难兄弟。张飞虽然是一名虎将,但是身上却有致命的弱点——脾气暴躁、爱喝酒、打骂手下等等。后来他手下的张达、范强两个人不堪其辱,将张飞在刘备出兵伐吴之前二人把张飞杀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