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古墓出土,墓内女子呈奇怪姿态,学者揭开一段悲惨往事

2020-07-29 00:01:56 作者: 清朝古墓出土

在古代的时候都讲究厚葬之风,尤其是皇室贵族,所以这也导致了盗墓贼的横行。而现代的考古人员在保护发掘古墓的时候,最不愿意看到的场景就是盗洞了。这说明盗墓贼已经前来光顾过了,是对于历史研究最为沉重的打击。

在上世纪90年代,黑龙江省的齐齐哈尔的扎龙湿地里有一座坟墓,不仅寸草不生,看上去还阴森恐怖。村民见到此地就会躲避,生怕会有什么不测。

1999年,因当地修建公路,工人们壮着胆子就来到了坟地旁边。在清理地基时,不少青石被挖了出来,工人们好奇不已继续朝下挖,随后清理出来一座青砖石古墓。

考古专家闻讯后随之赶来,经过一番考察后,发现这是一个清朝合葬墓。从棺椁以及墓室的结构来看,墓主人的身份应该不会太差,不过墓室附近有多个盗洞,可见已经被盗贼光顾多次。里面的随葬品也被洗劫一空,就连棺椁都已经被打开了。

考古队很是失望,本以为这次又是白费力气了。但当他们打开棺材看见其中的女尸时,却把在场的所有人都吓了一跳。

只见棺椁中的女尸嘴巴大张,面部表情特别痛苦,好像是极力的在呼喊。而她的四肢则是呈蜷缩状,左边的肢体有不同程度的损伤。种种迹象表明,女尸并不是死后才安葬的,她在临死之前遭受了巨大的折磨。

不仅如此,专家们还在她张开的双腿之间发现了黑色的不明物体。现场的专家猜测,她没有去世之前可能就已经是患上疾病,大家都不知道这种疾病有无传染性,为了大众的安危着想,考古队停止了挖掘,决定查明死者死亡的真相后再进行挖掘。

随后考古专家将女尸带回研究所,进行更进一步的科学研究。而在现场的墓室周围大家找到了二十多枚铜钱,看样子应该是康乾时期的。

在医学专家的协助之下,考古专家对女尸进行了尸检,发现她是一个二十五岁左右的妇女。而女尸两腿之间的黑色不明物体,经过检查之后才发现是一个胎盘,而且保留的非常完整。

医学专家给出了一个大胆而又合理的解释。女墓主可能是刚刚生完孩子,但生育的过程中不是那么顺利,孩子生出来之后,女人由于体力不支产生了假死的症状。而家人却误以为她难产而死,于是将她放入了棺中。

等她醒来时已经没有人能听到她的呼救声,可怜她在棺材中挣扎了很久却没有人来救她,当氧气被消耗完时,她的生命也又一次被宣告了死亡,可见死状之凄惨。

而专家从女尸身上的衣服确定她是清朝的三品诰命夫人,距今已有300多年的历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