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传:皇帝在凌云峰时,明知甄嬛身体“虚弱”,为何还是着急宠幸她?

2020-08-03 08:53:02 作者: 甄嬛传:皇帝

甄嬛在扳倒华妃之后,就被皇后设计穿上了纯元的故衣。甄嬛穿上的时候很开心,但是皇上看见之后似乎有些不高兴,改变对甄嬛的态度。甄嬛也从这件事情看出了帝王的薄情,她只不过是一个可怜的替身。

当时的甄嬛已经怀有身孕,可以子凭母贵,但是甄嬛一心只想逃离这个让她伤心的皇宫,在生下胧月之后就主动去到甘露寺修行。甘露寺的整个尼姑虽然不出门,但是都知道她是一个废妃,没有给甄嬛好脸色。

来到甘露寺的甄嬛受尽了欺负,尼姑没有一个把她放在眼里,随便一个人的可以欺负甄嬛。后来甄嬛受到了静白的诬陷,去到了比甘露寺条件更加艰苦的凌云峰。

来到凌云峰的甄嬛既幸运又不幸,幸运的是她在凌云峰遇到了温暖的果郡王,那刻被皇上伤透了的心,在遇到果郡王之后好像又慢慢的活了过来。不幸的是,甄嬛父亲的官职虽不高,但甄嬛在家里一直都是不沾阳春水的大家闺秀,来到了凌云峰之后,要自己洗衣,到了冬天手会冻得满是冻疮。

凌云峰的环境虽然艰苦,但是身边有人陪伴,再苦也是甜。甄嬛和果郡王的感情发展很快,很快就到为了私定终身的地步。在凌云峰一直这样幸福下去也是件不错的事情,但果郡王因为一些事情被调离了。

甄嬛在凌云峰苦苦等待果郡王的消息,等来的却是他在途中去世的消息。这个时候甄嬛肚子里已经有了孩子,为了保住这个孩子她只有回宫复宠这一条路。身边的宫女崔槿汐这个时候也发挥了作用,利用和苏培盛的关系将皇上带到了凌云峰。

甄嬛早就梳妆打扮好,只等苏培盛把皇上带过来。皇上还没有进门的时候,崔槿汐和甄嬛就故意在对话中透露,甄嬛这些年的身体一直都比较的虚弱,加上凌云峰的条件比较的艰苦,身体就更差。

站在门外的皇上听到之后心疼到不行,进去之后一把就把甄嬛搂进怀里,崔槿汐的目的已经达到了,在皇上进去之后就很识趣的退了出来。皇上心生怜悯,甄嬛的目的也就达到了。

为什么皇上在明知道甄嬛身体不好的情况下,还是要宠幸她。这可能和皇上很长的时间没有见到甄嬛有一定的关系。第二点是甄嬛出宫的时候就已经是废妃的身份,是不可能再次回宫,皇上遇到这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自然不会放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