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六国的最大热门是越国,可惜走错了一步

2020-08-03 08:54:06 作者: 统一六国的最

越国大家可能不熟悉,越国在战国时期已经没落了,所以只有七国争天下,并没有提到小小的越国。其实越国一直存在,在春秋时期,越国一直是最强胜的国家,周围的国家都没有不怕的。

曾经的辉煌激励着后代子孙,在越国逐渐衰退的过程中,越王想恢复越国的强盛,他想去攻打齐国。齐国知道这个事情后,派出细作贿赂越国大臣,越王被诱惑去攻打楚国。他们告诉越王攻打楚国才可以强盛越国,其实当时楚国的军队实力很强,越国根本不是对手。最后的结果,是越国惨败收场。

在和楚国交战的五场战争中,越国只是侥幸的防守获胜2次,经历了这几次大战,越国和楚国两败俱伤,元气大伤,开始逐渐衰落了。其实越国就是一个好战的国家,一旦强盛起来就想着去攻打邻国,最有名的就是打吴国了。

越国人有种不服输的精神,他们经历4次灭国,4次复国。他们是好战名族,若果当时的越王,没有听信谗言,做出攻打楚国的错误决定,强大的越国最有可能统一天下。可惜历史就是历史,没有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