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邦这个人大家应该也都非常的了解,对他是非常的佩服

2020-08-04 10:05:30 作者: 刘邦这个人大

刘邦这个人大家应该也都非常的了解,对他是非常的佩服。刘邦当初只是一个小小的亭长,然而最后在一路的困难险阻之下,最终当上了汉朝的第一个皇帝,可以说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人。在刘邦的手下也是有着很多非常厉害的文臣武将,比如说张良,樊哙等人。可以说正是由于这些文臣武将,帮助刘邦最终打下了一片江山,这其中有些人可以说非常的受刘邦的喜欢,在刘邦打下江山之后,也是给了他们很大的封赏,但是就是有这样一个人。

虽然他的功劳非常的大,帮助刘邦打下了很多的江山,但是最终却没有得到好的下场。这个人大家应该也都非常的熟悉,这个人就是韩信,接下来,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当初韩信为什么会被刘邦所杀呢,其实这其中有着很大的原因。韩信在历史上大家对他的评价也是非常的高,当初的韩信只是一个小小的执戟郎,但是最终却做了刘邦的大将军,然最终的结局并不是很好,但是他的一些功绩可以说是非常了不起的。当初韩信在垓下一战的时候,带领着汉军,把当时非常强悍的楚军给全部歼灭了,也为后来刘邦可以打下江山奠定了非常好的基础。然而就是这样非常了不起的将领,曾经却有人说他最后是该死,为什么会这么说呢?

这就要从当时的楚汉争霸的时候来说了,在那个时候,田氏的家族是地方的一霸,当时刘邦非常想让他们归顺。但是又怕如果强攻的话就会损失很多的将领,于是,他就派遣自己的谋士郦食其去劝降当时的齐王田广。历史奇也是一个非常厉害的谋士,他成功的是齐王归降了刘邦,而且他所管制下的几十座城池都愿意归顺刘邦,可以说是一件非常了不起事,这并不是一般的人可以做到的。这这之前他也曾经成功的使那些秦国的守城将领们,愿意主动开启城门投降,这也使得当时的刘邦可以很轻松的就进入咸阳城里面。郦食其这个人可以说在刘邦。打下江山的这一段艰险的路上,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它的作用可以说并不比韩信低,而且也正是由于这件事。

为后来韩信的死埋下了很深的伏笔。当初郦食其在与齐王劝降的过程中,曾经跟齐王保证过,他说汉军是绝对不会主动来侵犯齐国的子民们,他和齐王可以尽情的喝酒作乐,如果汉军主动过来进攻齐国的话,他愿意让齐王把自己给煮了。齐王再听到了这句话之后也是非常的放心,于是他就下命令把他周围的边防给撤回来,而就在这个时候韩信已经带来了大部分的军队来到了齐国城外,当时的韩信正准备来攻打齐国,但是听说齐国却已经投降了,于是他就放弃了。然而,在这个时候,韩信身边就有小人跳出来对韩信说,郦食其这个人,没有消耗刘邦的一兵一卒,很轻松的就把齐国给攻下来了,然而韩信辛辛苦苦,用尽全力才打下了赵国50座城池,如果论起功劳的话。

韩信的功劳是远远比不上他的,甚至有可能韩信自己的功劳也会被郦食其所夺去。在听他说了这么多之后,韩信仔细想了想,发现也是非常的有道理,于是他就带领着自己几十万的兵马准备去进攻齐国,因为当时的齐国并没有防备,所以他一路之下也非常的轻松。但是他的举动是当时的齐王非常的生气,他觉得郦食其是在等韩信的到来,于是给他使计谋,还叫自己把边防的军队给撤了回来,于是他就把郦食其给扔到锅里,把他给煮了。知道韩信把其果完全给攻下来了,而且他还告诉刘邦是自己把齐国给打下来的。但是刘邦并没有派人来管理这个地方,于是韩信就自己做了一个假齐王来管这里的百姓。然而是的,刘邦已经被项羽给包围了。

情况非常的危急,然而如今韩信又告诉他,他把齐国给攻下来了,而且还做了齐王。这个时候刘邦也意识到了自己派去的郦食其恐怕已经被齐王给杀害了,非常的生气。但是又由于自己非常的危急,并没有把这件表达出来,是刘邦对韩信可以说已经有的非常大的意见。在刘帮打下江山之后他给了郦食其非常好的待遇,但是对于韩信这个人,最后也是死于吕后的手上。这样一个非常厉害的名将最终就这样死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