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远嫁蒙古,深得宠爱却意外死亡,康熙命令驸马陪葬

2020-08-26 03:05:18 作者: 公主远嫁蒙古

生于皇室之中,在万千宠爱中长大,这就是古代公主的幸福人生,公主应该是天下女子最羡慕的人,她们从出生那一刻起,就拥有了崇高的地位,在不少人的想象中,古代公主都过着无比幸福的生活。其实并不然,了解古代历史就会发现,很多出生高贵的公主命运悲惨,在清朝康熙年间,就有这样一位聪慧可爱的公主,在远嫁蒙古后不久就意外身亡了,当公主身亡的消息传到父皇耳边时,康熙竟然让驸马去陪葬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一、生于皇室之中的五公主,聪慧可爱讨人喜欢

康熙是一个精力旺盛的皇帝,他的孩子可不少,那么多王子公主,康熙可没有时间去教育、照顾这些孩子,忙于朝政的康熙就将这些孩子交给奶妈和太傅。不过,在众多孩子当中,有一个公主却获得了康熙的无限宠爱,她就是聪慧可爱的五公主。

古代的王子公主都要子凭母贵,如果母亲出生高贵的话,这个孩子自然也更受关注一些,但五公主的母亲仅仅只是一个不受宠的贵人,她在众多公主中,也并不是身份最高贵的那一个。不过,这个五公主从小就很聪慧,小小年纪就已经饱读诗书,还善于骑射,康熙因此而倍加宠爱这位小公主。

二、寻得乘龙快婿,却意外身亡

深受康熙宠爱的五公主长到16岁那年,就已经被许配了人家。在封建时代,对于女性而言,最重要的事情大概就是嫁人了,若是能寻得一位身份尊贵的如意郎君,下半辈子的幸福也就有了保障。五公主身为康熙皇帝最为宠爱的女儿,康熙为了公主的婚事用了不少心思,他在众多贵族当中,左挑右选都没有寻到满意的女婿,最后就将公主许配给蒙古的一位贵族少年。

无比聪慧的公主嫁给蒙古贵族少年后,得到了丈夫的无限宠爱,那个时候的公主过着幸福的生活。但没有想到的是,这一份幸福很短暂很脆弱,一个谣言就将幸福扼杀掉了。当初有传言称公主和身边的侍卫关系亲密,驸马听闻谣言后失去理智,他开始霸占公主,想要用这样的方式来斩断公主和侍卫之间的情愫,却没有想到的是,这过度的宠爱夺去了公主的性命。

三、痛失爱女的康熙皇帝,也只能让驸马为公主陪葬

公主远嫁蒙古后,康熙皇帝经常思念公主,后听闻公主意外身亡的消息,更是勃然大怒。痛失爱女的康熙皇帝,即便身为天下至尊,却也挽回不了公主的性命了,他只能让罪魁祸首驸马去给公主陪葬,用这样的方式来弥补爱女。

身为金枝玉叶的公主,本应该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但远嫁蒙古后,竟然因为一个谣言而丢了性命,这样的悲惨经历也着实让人同情。但好在公主生前曾经得到了皇帝父亲的无限宠爱,这一生似乎也不算白过,至少她意外身亡后,还有一个老父亲思念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