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买卖的公主:从难民到偶像剧女主角的传奇人生

2020-08-27 01:08:22 作者: 被买卖的公主

最近在整理西晋时期的人物关系,发现六次不断被废立的羊献容,居然还为司马衷生下一个女儿,可惜因为父母的关系,导致这个孩子在民间流失,清河公主消失的这些年发生了什么?

事情还要从清河公主的傻子老爹开始说起:

清河公主,生于西晋太熙年间,母亲羊献容是晋惠帝的第二任老婆。

说到羊献容只能是说命不好,生不逢时!碰上一傻子老公就算了,还赶上了上一任皇后留下的烂摊子。当上皇后没享过几年福,不是在被废的路上,就是在逃命的路上!

公元311年六月,胡人攻陷洛阳,整个皇宫都陷入恐慌之中。

西晋王朝彻底走向了终结。

历史上第一个流落民间、被肆以贩卖的公主:

胡人攻城,大难临头各自飞,平时风光无限的王公贵族都忙着逃命,清河公主也在其中。只是人太多,难免慌乱,在乱军的扫荡中,清河公主只身一人走散,找不到家人的清河公主只能过着隐姓埋名的生活!

清河公主选择只身一人前往南方避难,在逃难过程中,虽然并没有像其他流民一样饿死在半道。却因为只身一人被人贩子盯上,历经几次周转,最后被一位叫做钱温的土财主看中,送给和清河公主年纪相仿的女儿做女婢!

就这样,清河公主开始了人生最艰难时刻:

钱温的女儿从小娇生惯养,看着言行谈吐比自己优秀的婢女心里不爽。对待清河公主百般刁难,时常的打骂、克扣饭菜都是家常便饭,清河公主不但要干着繁重的粗活,还时常面临着饿肚子的风险。

就在清河公主以为这辈子就这样了的时候,事情重新迎来了新的转机,在府中隐约听仆人谈起叔叔司马睿重新建立晋朝。清河公主想起这些日子里的生活,最终暗下决心逃离这里,暗自谋划到新都成建康的路程。

新的转机,重新变成白富美嫁入豪门:

很快机会来了,钱小姐让清河公主街上买东西。趁着这次机会,清河公主开始了再一次的逃亡路程!

在历经一周的艰难跋涉,清河公主还是达到了建康城,她向看门的守卫再三表明自己的公主身份!

守门看着这个乌蓬垢面,衣衫褴褛的婢女,想着怕不是失心疯吧!

在清河公主的再三请求和连发毒誓的攻势下,守卫答应禀告一下。在皇宫里的司马睿也很惊讶!没想到自己这个便宜侄女真的还活着!想了想让人放了进来!

终于,在历经人间辛酸的清河公主,见到司马睿后声情并茂的描述自己在民间遭受的磨难,听过之后的司马睿,想到这些年王室血脉在民间遭受的苦难,直接下令斩杀钱家人,抹掉清河公主在民间留下的记录。

重新恢复身份的清河公主在皇宫精心调养下,逐渐走出在民间留下的心里阴影!不久后,嫁给了谯国公曹统,彻底过上了皇亲国戚的富裕生活!最终享年71岁,寿终正寝!

像清河公主这样的皇室女子,遭遇离奇的还有很多,不知道大家还知道其他人吗?欢迎在评论区告诉我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