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深得皇帝宠爱,14岁当皇后,21岁怀上龙种时,却被皇帝一脚踹死

2020-08-27 12:23:47 作者: 她深得皇帝宠

她14岁当皇后,深得皇帝宠爱,21岁怀上龙种时,却被皇帝一脚踹死

在人们的印象之中,皇后肯定都是出自于官宦世家,是名门之女。历史上,很多朝代的皇后都要从世家大族中选,但是唯独明朝不是。明朝的开国皇帝朱元璋是一个平民百姓,最后才打下了天下,登基做了皇帝,因此,他要求皇族子弟从民间女子中进行选秀,皇后也必须出自于民间,而且不能选择四品大员以上的官宦之家。明朝嘉靖皇帝的皇后,就是出自于民间,他14岁的时候就做了皇后,21岁的时候,却被皇帝一脚踹死。连腹中的孩子都没能保住。

嘉靖皇帝有三位皇后,第一位就是这一位陈皇后,她本来是民间一个乡村秀才的女儿。从小跟着父亲读书,知书达理,性格温婉,尤其是她的相貌秀丽,在邻里之间名声很好,后来就通过选秀进了后宫,坐到了皇后的位置。因为选秀有一定的年龄限制,所以陈皇后被封时只有14岁,尚未及笄。但是她刚一进宫,就受到了嘉靖皇帝的喜爱。

因为明朝皇帝的后妃必须出自于民间,因此大多数的后妃以及皇后都只是空有容貌,并无才学。但是作为皇帝,从小接受了严格的教导,诗词书画都必须精通,这也就导致了皇帝和皇后之间没有共同的话语。但是陈皇后并不一样,她的父亲是一位秀才,饱读诗书,陈皇后自幼耳濡目染,在诗词上也非常精通,因此和嘉靖皇帝有很多共同的话语。这一点使得陈皇后和其他的嫔妃区别开来。

陈皇后刚进宫的那几年,嘉靖皇帝非常宠爱她。但是陈皇后毕竟出生于乡野,一时之间做了皇后,掌握了大量的权力,就有点得意忘形。她的父亲从一个小小的秀才一跃成为皇帝的岳父,在乡邻间大肆吞并土地,欺压邻里,当地的百姓对他非常的痛恨。但是陈皇后的父亲并没有收敛。那时候因为嘉靖皇帝宠爱陈皇后,于是就没有追责陈皇后的父亲。

但是陈皇后自身也没有收敛,尤其是当她怀孕之后,更加变本加厉,在后宫之中常常惩罚别的嫔妃,性格暴虐,谁都不放在眼里。有一次她与张妃陪伴嘉靖皇帝赏花,却摆脸色,嘉靖皇帝当时就发了脾气,一脚将她踹倒在地。当时陈皇后还怀有身孕,被踹一脚后她不仅没能保住腹中的孩子,连自己也一起丢掉了性命,那个时候她才只有21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