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实力隐藏最深的皇帝,仅在位6年,却赚了世界一半财富

2020-08-27 14:22:16 作者: 明朝实力隐藏

在中华的历史上,曾经有一个叫明朝的朝代,一共有着近300多的历史。在这期间,一共有20多位皇帝,虽然他们在位的时间都不长,但是他们的性格迥异,给人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其中却有一位皇帝非常的特殊,因为他为人非常低调,所以几乎都没有什么存在感,他就是明穆宗朱载坖。

朱载坖。是明朝的第12个皇帝,是嘉靖皇帝的第3个儿子,因为他的母亲不是嘉靖皇帝的宠妃,所以他也长期被嘉靖皇帝所忽略,没有什么存在感。而作为皇帝的第3个儿子,其实也没有继承大统的可能性。但是巧合的是,在他之前的两个小皇子在出生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就夭折了。所以朱载坖按照顺序,最后也被册立成了新太子,但是由于嘉靖皇帝不喜欢他,所以他们两个人也并没有见过多少次。

因为嘉靖皇帝想让他的第4个儿子继承皇位,所以就想建立储君。所以在朝廷当中就形成了两个派别,一个支持景王朱载圳,而一个支持朱载坖。朱载坖。为了避免成为另一个帮派的打击对象,于是常年非常的谨慎,这也让他变得更加的沉默寡言,也产生了一些胆怯的性格,最后在登基之后,也没有了皇帝的气概。

虽然朱载坖的存在感非常的低,但是他并不是一位尸餐素位的皇帝,反而还有一番成就。在朱载坖上位之后开始减轻赋税,并且改革创新,还对外有一些贸易的规定。朱载坖开辟了11个边境的贸易场所,他允许蒙古人进行贸易往来,让百姓能够安居乐业,在这场边境贸易中也赚了很多的钱。

在那之后,朱载坖解除了海禁,开始和日本人和东南亚人做生意,并且还设立了一个督饷馆来专门负责私人海外贸易的征税。正是这个海外贸易,促进了世界的发展,中国的产品也逐渐走上了世界,也为明朝赚到了大量的白银,而欧美的一些国家又非常的缺少明朝市场上的商品,于是他们在美洲开采到白银之后便全部和明朝进行了贸易交换,在短短的6年间,明朝几乎就拥有了全世界白银总量的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