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女子不如男,她怎样从一位无邪少女一步步走到“大圣天后”

2020-08-29 08:14:15 作者: 谁说女子不如

北魏时期,有一人曾代替她的父亲上战杀敌,为她的家人带来了荣誉,她就是花木兰,她代父从军,瞒天过海,立战功,谁能说女子不如男。在那个封建时代,女子只能待在闺中,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看他们看来,木兰代父从军已是一种不可思议,然而在唐朝时期,却有一位她成了女子中的佼佼者,她创立了周朝,她是中国历史上唯一的女皇帝,她就是武则天。

她是在贞观十一年被召入宫的,要说她的一生也是传奇,初入宫中也曾天真无邪,姐妹情深,但在这看似平静却又波涛汹涌的后宫之中,最后也是姐妹反目,失去了志投意合的姐妹,唐太宗逝世后,她进入感业寺削发为尼。在她进入感业寺前,李治被封为太子,侍奉在太宗左右,长此以往,二人逐渐爱你生出情愫,之后武氏进入感业寺。

而在永徽元年五月,李治在太宗周年忌日上,进入感业寺进香,此时又与武氏相遇,二人相见并互诉衷肠,之后由王皇后从中周旋,使得武氏重新入宫。武氏在入宫后,为李治生下四个儿子,两个女儿 ,而武氏的第一个女儿成了宫廷斗争甚至是武氏踏上皇后之位的牺牲品。

公元前660年,唐高宗患上头痛之病,不能处理朝中之事,武后开始代理朝政。公元前683年,唐高宗病逝,此时武后被尊为皇太后。在此后的日子里,武后逐渐将她的几个儿子从皇位之上拉了下来,利用世间舆论与鬼神之说,于公元前690年称帝,改国号为周,她被称为“圣神皇帝”。

都说男人三妻四妾不为过,女子都要遵从三从四德,而武皇在此方面却是特立独行,她在后宫之中纳男人为宠,而在史书中记载下来的有薛怀义、张易之、张昌宗、沈南璆、柳良宾、侯祥云。武氏走的从来就不是寻常路,她打破常规,任用女官上官婉儿,在宫廷政绩上也是卓越,丝毫不比男子差。

在公元705年,武氏病,趁着这个时期,宰相张柬之等人发动兵变,要求武氏退位,史称“神龙革命”。同年武氏病逝,谥号“大圣天后”。

武氏创立的周朝,承接贞观之治,下启开元盛世,她在政治、经济、军事上皆有成就,开创殿试和武举,知人用人。在她当权的半个世纪中,社会经济持续发展,国力不断提高。郭沫若对她的评价是:“政启开元,治宏贞观”。

谁说女子不如男,武氏的一生将这句话展现的淋漓尽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