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有一“片区”竟是景点,距今600多年历史,是济南建城的开端

2020-08-31 02:03:49 作者: 济南有一“片

在中国这片广袤的土地上,曾是有着让人震撼的九州大地。而在如今的齐鲁大地上,也有着非常让人震撼城市和历史。在山东这个地大物博,人杰地灵的地方。不但有着非常让人喜爱的旅游景点,还有着非常让人值得知晓的历史遗迹。今天,我们就来说说济南的一个历史遗迹。济南有一“片区”竟是景点,距今600多年历史,是济南建成的开端。这究竟是济南的哪一“片区”?

这个济南是景点的“片区”,就是位于济南市的,明府城。其实一开始在知道这个地方的时候,很多人都以为这里是一个建筑齐全的仿古古城。但其实,明府城在是济南古城建造的一部分,正是因为其存在的意义和悠久的历史,才让这里成为了济南的景点。那么,我们先来说说明府城的悠久历史。在明朝的洪武四年的时候,明府城才得以建立,距离现在已经有足足600多年历史了。

而在这600多年的历史中,明府城也有着天翻地覆的变化。据当地考古所所长认定,虽然明府城这一带片区是明朝之后才得以固定重建的,但其实,明府城的城墙早在宋朝,甚至是更早的时候就已经存在了。只不过是在明朝的时候将其进行了重修与固定。而济南古城的历史距今已有2600年,但是明府城却是济南建城的开端。说的更详细一些,明府城是济南大规模建成的开始。

简单来说,如今的明府城就等同于是明朝时期的济南了。在当时的明府城因为城中拥有者众多的泉水,所以百姓依水而生,好不快乐。到了现在,明府城当时的位置位于如今的护城河之内,济南最著名的“天下第一泉景区”大明湖,就是明府城的范围中。所以,明府城毋庸置疑是济南建城的开端。而且,之所以济南可以成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重要的全国性文化中心”,其必要条件之一就是因为明府城。

这就是济南竟是景点的“片区”,距今有600多年的历史,但实际上早在千年之前明府城就已经存在了,所以,这里毋庸置疑,是济南建城的开端。如今的明府城片区虽然只有5600平方米,但是其地位和价值始终是不允许质疑的。而这里也在近几年中经历了多次修建,让往日的老城区重展新颜,焕发了新的生机。你去过济南的明府城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