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岳飞最倚仗的大将,生前令金兵胆怯,死后身上拔出的箭有两斤

2020-08-31 12:19:40 作者: 他是岳飞最倚

提到我国历史上最有名,最忠诚的将军,我们第一个就会想到岳飞。岳飞不只是一个尽忠报国的忠良,他还是个大孝子,他的母亲也是一个识大体,能辨是非的忠烈妇女,这也是岳飞非常有成就的原因之一。岳飞是敌军最惧怕的帅将,他手下的大将,也个个都是让金兵闻风丧胆的猛将,其中他是岳飞最倚仗的大将。

岳飞手下的大将有:张宪,这个人胆气过人,而且十分的讲义气。在朝廷的奸臣想要让他出卖自己的大哥岳飞时,他二话不说立马就拒绝了,而且还跟奸臣对抗,对岳飞十分的忠诚。接着是徐庆,他对岳飞很诚恳,但后来被人陷害。王贵,是最开始跟着岳飞的,是岳飞的亲信,也是他的好管家。牛皋,在骑射方面非常厉害,他麾下的部队也是所向披靡,是岳飞的副总管。岳云,岳飞的儿子,在金兵来犯时他第一个冲到最前方斩杀敌人,让敌军落荒而逃。高宠,手持一杆虎头枪,直接单挑金国的四大元帅,可惜死的早。

还有一名岳飞最为倚仗的猛将,他是杨门虎将的后人杨再兴。他早年是曹成的手下,曹成是宋朝的叛军,后来朝廷排岳飞去剿灭曹成时,双方对战,岳飞的弟弟被杨再心斩杀。后来曹成被灭,杨再兴也被岳飞的手下活抓,岳飞面对自己的杀弟仇人却并没有起杀心,而且问他愿不愿意和自己一起报效朝廷。杨再兴非常感动,也很愧疚,之后加入了岳家军。

杨再兴拥有一门绝迹杨家枪法,曾和岳飞打的旗鼓相当,是岳飞最为倚仗的大将。杨再兴骁勇无比,在加入了岳家军之后,在岳飞的带领之下,杨再兴百战百胜,在战场上仿佛就像在自己的家中一般,来去自如。其中,杨再心与伪齐军挑战,战退后齐军追赶,被杨再心设伏兵伏击,之后杀死伪齐军的将领,斩杀五百多敌人,次日在战又击败地方二千多人。不仅是对伪齐军,对金兵造成的伤亡和损失也非常巨大,是金兵最为头疼的一名虎将。

做为敌人最头疼的存在,金兵也就开始的去对付杨再兴了。杨再兴先是被金兵挑衅,然后追赶敌军,不料想金兵早在小商河中做好了埋伏,就是为了引他上钩,当时杨再兴并没有想这么多,只是想着让金兵有来无回。之后杨再心面对敌军多人的埋伏,已经没有在想过能活着回去,就奋力杀敌,身中数箭依然不倒,最后被敌军击毙,然而金兵也死伤惨重。

后来岳飞赶到的时候金兵已经退去,岳飞抱着满身是箭的杨再兴对天痛哭,在杨再兴死后身上拔出的箭有两斤。他虽然在金兵的埋伏下阵亡,但他是死在战场上的,做为一名虎将,他生前令金兵胆怯,斩杀无数的敌人,他是岳飞手下最光荣的猛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