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朱元璋太狠毒,看完他怒杀2个儿媳这事,就会明白他有多善良

2020-08-31 12:19:20 作者: 都说朱元璋太

大明朝的开国皇帝朱元璋,是非常有争议的人物。有人说他一生传奇,但有人就立刻反驳:传奇个屁,只不过心狠手黑罢了。有人说他是真正的平民皇帝。有人就立刻鄙视:做梦,他滥杀开国功臣怎么解释?最狠毒之人莫过于他!

不管如何争论,关于朱元璋狠毒的事,却越传越多。以至于徐达之死,是因吃了朱元璋送来的烧鹅这事,都被传得神乎其神。不过问题是:徐达是在北京去世的,当时朱元璋在南京当皇上,那烧鹅怎么趁热送来的?穿越,一定有外卖小哥穿越了——只能这么解释了 。

不过,在朱元璋诸多“狠毒证据”中,却有两件事,被正史记载得清清楚楚,那就是他杀掉了自己的2个儿媳,其中一位还竟然是最残忍的“凌迟处死”,这是怎么回事呢?

汤氏的老爸,是位很牛逼的人物,正是汤和。关于汤和跟朱元璋之间的事,也堪称神奇。是汤和一封信把朱元璋从寺庙里喊来。就这样朱元璋加入郭子兴的红巾军,仅是一大头兵。

可已是千户之职的汤和,却总跟在大头兵朱元璋屁股后,一副“我是朱元璋铁杆小弟”的模样,引得郭子兴都称奇。

所以后来朱元璋称帝后,汤氏就被朱元璋选为儿媳,大有表彰汤和的意思,嫁给自己的第十子朱檀。这朱檀堪称朱元璋诸子中最有文采的,好诗文等。这本来是一对看着非常完美的小夫妻,哪料却出事了。

自两人成亲后不久,王府来了一位道士,也不知对两口子都说了些啥,反正很快朱檀就丢掉了诗文,开始追求成仙,汤氏更是如此。于是在王府内养了一批道士为他们成仙服务。很快就有道士宣称:想成仙,就需一百个,被阉割的8岁男童!不过,这有点难!

汤氏一瞪眼:我公公是朱元璋,老爸是汤和,老公是鲁王,别说一百个,就是一千个有何难?

老百姓遭罪了,经常有男童丢失被拐等,搞得人心惶惶,天怒人怨。很快消息传到朱元璋耳朵里,顿时气疯了,命郭英:把这两个畜生给我抓到南京来!

郭英领命,押着朱檀和汤氏赶赴南京的路上,偷偷对朱檀说:“外甥啊,你老爸已经气疯了,看样子非杀你不可。你去了后就说不知情,都是你媳妇干的,也许还能保命。”

就这样两人来到京城,朱檀把所有事都推给汤氏,言称自己不知道。朱元璋明白吗?自然明白!但毕竟是自己亲儿子。于是传旨,对朱檀实施髡刑——就是刮干净身上的毛发,是当时最带有羞辱性的惩罚,然后废了其鲁王封号。

至于汤氏则二话没说,要实施“凌迟处死”。有众多大臣求情,看在汤和面子上,放汤氏一命,但当看到“白条鸡”一样的朱檀后,也都闭嘴了。

朱元璋怒杀儿媳的理由很简单:倒行逆施,人神共愤!朱元璋自幼孤苦,尝尽人间苦难,他最懂老百姓有多苦多难,因而这才下了这么狠的手,这在历史上是极其罕见的。

所谓王子犯法,于庶民同罪,甚至罪加一等。其实是在朱元璋这里,才得到了真正的体现。所以谁说朱元璋太狠毒了?对百姓来言,他分明拥有最大的善良!

邓氏的老爸也是大人物,朱元璋手下猛将邓愈。而嫁给的老公,则是朱元璋和马皇后所生的嫡次子,秦王朱樉。

大家都知道,朱元璋是宠妻狂魔,对马皇后异常爱恋,自然对两个人的儿子,就更是高看好几眼。如对嫡长子朱标,妥妥就是大明下任大哥的派头:给权,给人,天天带在自己身边。以至于都有了“朱标不死,朱棣不反”之说。

自然对嫡次子朱樉也是器重不已,正妻是被朱元璋称之为“天下奇男子”的王保保之妹王氏。而邓氏则是以妾的身份进府。可惜,王保保毕竟是前元之臣,使得王氏面对邓氏时,只能拱手认输。

于是邓氏俨然成了秦王府的“大姐大”,谁敢不服,揪过来就拧她小脸蛋,还下手非常狠,以至于王府内总有侍女,脸上青紫的出入。若是她仅仅是虐打侍女,还不要命。可哪料邓氏,却很快做起了皇后梦——偷偷摸摸做了五爪龙床和皇后礼服,没事就在家炫耀一遭。

她这么一闹,可坑惨了朱樉,立刻就被认为有不臣之心。哪怕哥哥朱标死了,朱元璋都不正眼看他,而是选定了朱允炆!至于邓氏,则被赐三尺白绫上吊自尽了。

邓氏之死虽是因僭越,但深层次的原因,则是反应出了晚年时朱元璋的悲苦:朱标一死,整个大明其实已经陷入到了巨大危机之中,连他儿媳都蠢蠢欲动。所以朱元璋必须要趁着自己没死,解决这些危机。因此蓝玉案等出现了!

所以,有时候不是说朱元璋非要杀这些功臣,而是一种连带效应。如邓氏,这已摆明了当时事态有多严重!可惜,就算朱元璋背负着滥杀狠毒的罪名,也未能阻止大明的血雨腥风。

如被许多人称颂不已的“靖难之役”,可知却给北方百姓造成了怎样劫难?“洪洞县大槐树”的故事,至今依然在山东、河北、山西等地广为流传,那是赤地千里无人烟的惨状!

所以你说朱元璋太狠毒也好,站在百姓角度,赞他善良和悲苦也罢,都无法抹杀朱元璋由于凄苦人生经历,使得他几乎处处为百姓利益着想这一点——而有了这一点,也就足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