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飞一生比关羽还高傲,除了刘关之外只佩服4人!3位军师1位大将

2020-09-01 13:21:56 作者: 张飞一生比关

说起那个战火纷飞的三国时代,就不得不说张飞了,作为刘备身边的得力助手,他打了无数胜仗,为刘备巩固政权注入了一股坚实的力量,可以说,能够打败张飞的人少之又少,在战场上,他是毋庸置疑的王者,也因为这样,他骄傲的不可一世,很少有人能让他放在眼里,下面就来盘点一下除了刘关之外可以让张飞大感佩服的4人,这4位包括三位军事和一位大将。

赵云

三国时期有实力的大将数不胜数,但张飞都是看不起的,只有赵云是例外,赵云虽是一名武将,但却为人谦和、彬彬有礼、做事低调,是大将中的一股清流,很多人都认为他是三国时期的第一武将,英雄总是惺惺相惜,面对赵云,张飞自然是服气的,除此之外,他对刘备的忠心也让张飞大为赞叹,面对这样的一位谦谦君子,即使是脾气暴躁、做事鲁莽的张飞也会对他以礼相待,足以见得赵云的魅力。

刘备的军师

刘备身边有很多军师,刘备之所以能够让蜀汉逐渐走向巅峰,他们功不可没,作为军师之一的徐庶便在其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就连张飞对他也是佩服得五体投地,刘备在他的谋划下取得了多场战争的胜利,看过相关书籍的人一定都听过他的故事,他机敏睿智,懂得未雨绸缪,即使是高傲的张飞也得虚心听取他的意见,而他也用实力证明了自己无愧于大家对他的信任。

庞统的实力也是有目共睹的,只要是他想做的事就一定能做好,也正是因为这样,他有着远大的抱负,因此,当刘备没有对其委以重任,只是让他做了一个不起眼的小官时,他因没有得到重用而选择消极任职,因此,身边不满的声音也越来越多,一向率直的张飞听到这个消息后更是异常生气,于是,他找到庞统想要问个究竟,但是之后发生的事让张飞对他的态度彻底放生的改变,因为,只要他投入身心去做,别人几个月都不一定完成的任务他却可以在一天之内轻松完成,面对这样的人物,张飞大感佩服。

说起让蜀汉走向巅峰的功臣,诸葛亮一定是呼声最高的,为了蜀汉大业,他呕心沥血,鞠躬尽瘁,面对这样的人,张飞又岂有不佩服的道理。

参考文献:

《三国演义》《三国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