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庆帝一声令下,十吨和田玉被扔到了荒凉戈壁上

2020-09-01 18:29:16 作者: 嘉庆帝一声令

乾隆是一位非常喜欢玉石的皇帝,后人称呼他为玉痴,可见其喜爱程度之高,无人能及。乾隆在位时,下面文武百官为了讨好他纷纷想方设法弄玉石来送给他。到后来乾隆皇帝都亲自下圣旨挖玉,总共下圣旨有6次之多。

在乾隆42年间,在新疆的密尔岱山发现了一块重达5吨的和田玉料,乾隆知道后亲自下圣旨让工匠制作成现在玉石界的神作大禹治水,小编相信只要是玩玉石的绝对就会听说过大禹治水。

当大禹治水制作完成以后,同一矿山又发现3块巨大的玉石原料。最大的一块约有10吨之重。这下可把乾隆皇帝高兴坏了,连忙下圣旨让当地官员把这巨大的原石运到京城。没想到的是他这一下圣可算是害怕了下面的官员百姓,密尔岱山有着3600米高的平均海拔。在当年全靠人工运输,那可是何等的辛苦与艰辛。老百姓还不能反抗,只能老老实实照做,但由于原石实在是太大,山势陡峭,其中有不少老百姓都是死在了运输途中,并且行进速慢也是极其缓慢。

转眼就到了嘉庆3年,这支运原石的大军才到乌什达拉。同时由于这支运原石的大军人数众多,所到之处无不叫苦连天。因为这些人的吃喝拉撒都得所到之处的地方官员负责。好在这个时候有大臣向嘉庆皇帝上奏章说明些事的来龙去脉,嘉庆皇帝知道后连忙下圣旨,原把解散了这支运原石大军,并且还每个人都给了银两让其早日回家。老百姓纷纷跪谢嘉庆皇帝后,带上银两回家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