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108将中只有1人是绝世高手,5人是一流高手,剩下的都不行

2020-09-04 17:30:02 作者: 梁山108将

梁山好汉虽有108位,但并不是个个都会武功。有的人在梁山就是负责一些后勤之类的琐事。而会武功的人又分为精通武艺和仅会一些拳脚功夫,如果按照这个严格标准来看,梁山108好汉中,仅有一人是绝世高手,五人是一流高手,剩下的都只是一些炮灰。

卢俊义

绝世高手便是卢俊义,卢俊义绰号是玉麒麟,他便是梁山中的绝顶高手。长得仪表堂堂,性格内敛含蓄,善使棍棒,在梁山中,他的武功无人能敌。而且卢俊义的家世很好,他原本就是大富商大财主,上梁山也是意外之举。卢俊义精通马战,陆战,可以说是全能之才,自然武功可以排在第一。下面五位梁山好汉的武功仅次于卢俊义,是梁山中的一流高手。

第一位是鲁智深

鲁智深人称花和尚,力大无穷,有着拳打镇关西,倒拔垂杨柳之事迹。他还是正义的代表,喜好路见不平,拔刀相助。他不惧权贵,敢于向统治阶级发出挑战,完全担得起好汉之称。

第二位是武松

武松同样不容小觑,他能够徒手打死百兽之王,就说明他在速度敏捷度方面都并非常人可比。

第三位是大刀关胜

关胜作为关羽的后人,自然是继承了他的骁勇善战,一手青龙偃月刀更是令敌人忌惮。

第四位是林冲

林冲擅长马战,被称为豹子头,在没有上梁山之前是掌管80万禁军的总教头,能有这一份实力,他的武功也是顶尖的存在。

最后一位便是花荣

花荣有着小李广的美誉,擅长射箭,有着百步穿杨的功夫。若要拼远程作战,花荣是当之无愧的第一。除了以上几位好汉,其他人都没有特别突出的功夫,毕竟站在顶端的只有少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