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瓦捷之战:法国因为这件事被英国打了个大败

2020-09-05 11:17:21 作者: 普瓦捷之战:

1337到1558年,积怨已久的英法两国由于王位之争,开启了被后世称为“百年战争”的持久大战。其中在普瓦捷进行的“普瓦捷会战”让武功赫赫的“黑王子”爱德华名扬四海,让世界看到了英国的力量。

为什么在1940年6月22日之前都很强大的法国人竟然会大败?

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因为收到了这个原因的影响。

这就是当时的法国内部经济原因。

克里希和普瓦捷之战。军事行动开始于佛兰芒族。1346年,法国人在克雷西经历了一场大败。在这场战斗中,爱德华三世的儿子,即所谓的黑王子特别出名,体现了英国军队对法国人的完全优势。第一个按照严格的计划行事,在一个领导人的指挥下和谐友好地战斗。封建时期的法国军队行为混乱,没有明确的计划,没有一个领导层。

在百年战争中,首先使用了火药。在菲利普六世的继任者约翰·善良的领导下,法国人陷入失败。

在他的领导下,英国人在精力充沛的黑王子的指挥下,摧毁了阿基坦大区,即 法国西南部。善良的约翰反对他们,但是在1356年卢瓦尔河以南的普瓦捷市附近,他被击败,俘虏并带到伦敦。

被善良的约翰囚禁:这使得法国处于困境。国家统治者是在国王儿子多芬查尔斯(法国王位的继承人称为多芬);普瓦捷战役结束后不久,交战各方之间就为法国缔结了屈辱性的和平,暂时中止了战争。善良者约翰从被囚禁的法国中获释。但是,由于他无法从英国囚禁中收取赎金所需的金钱,他回到了伦敦,不久就去世了。

法国的军事挫折影响了该国的内政。城镇居民再次开始遭受封建专制统治。上层阶级不能平静地忍受法国的失败,并开始指责皇家。第一代瓦卢瓦人特别渴望收回货币的措施:即频繁造币,这引起了普遍的不满。重量过轻的硬币变得司空见惯。普瓦捷战役的前一年,一年内,该硬币被重新铸造了18次。

在社会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谈论皇室权力的限制。在这种意义上,甚至在约翰被囚禁之前召集的州长都表达了他们的意见。但是,在普瓦捷战役和国王被捕之后,当国家处于完全混乱状态时,各州将军召集起来,表现得特别大胆。新的州主要由城市代表组成,向摄政王提出了一系列要求,这些要求限制了他的权力并赋予了摄政王必须同意的州更大的权利。权力传递给各州。但是他们之间并没有达成一致。众议院相互争辩,最后按照国王的命令分散。

然后,以市长埃蒂安·马塞尔为首的巴黎城市阶级代表掌权。摄政王逃离首都。最重要的是,农民起义了:农民背负着沉重的税负。同时,战争摧毁了他们的领域。这些灾难与当时在法国肆虐的瘟疫相伴而生。农民变得痛苦,无情地烧毁了封建城堡,并消灭了他们的主人。最初把农民当作他们的盟友的镇民们很快就放弃了他们,担心他们的残酷行径。摄政王和贵族们极难压制起义。马塞尔被杀。各州总督限制使用费的尝试以失败告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