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真有香妃吗?她的原型是异域美人,和乾隆多次游玩江南

2020-09-05 15:27:39 作者: 历史上真有香

提到古典美人,很多人便会想到''香妃'',毕竟她给我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是许多人心目中的童年女神。从电视剧中的描述来看,香妃有着引蝴蝶的技能,并且自身带有非常迷人的香味。从历史上来看,这位香妃是真正存在的,原型为乾隆的容妃。

她是名副其实的维吾尔族美女,具有很强的异域风情,绝对是乾隆后宫中的第一美人。严格来讲,在成为乾隆的妃子之前,其实容妃也有过一段婚姻。在一次兵败逃跑中,容妃直接就被丈夫给丢弃,由此可见,她并没有受到第一任丈夫的喜爱。

毕竟二人是家族的联姻,所以说没有爱情也是很正常的,不过容妃的人生经历也算是很坎坷。在被丢弃以后,她便只能够回到自己的家族,后来才有机会入了乾隆的法眼。只不过在刚进宫的时候,她都已经二十六岁,并且还是二婚,所以说没有直接被册封为妃子,而是称作为''和贵人''。

当大家在了解历史的时候,最好是不要加入电视剧元素,不然很容易去曲解历史,毕竟如今的电视剧大多为改编。严格来讲,容妃当时在宫中的地位属于俘虏,她很是安分守己,并没有像电视剧中那么排斥乾隆。也正是因为这一点,所以说她后来才有机会成为名副其实的容妃。

完成地位的转变只用了两年,说明她的美丽绝对是不一般的。从历史上来看,她有时候所受的待遇都已经超过了皇后,比如乾隆带她一起游玩江南完全能够体现出来对她的宠爱。在家族人眼中,在自己的第一任丈夫眼中,容妃只不过是一个联姻工具罢了。

但是在乾隆这里,他给足了宠爱,也没有把她视作为工具,而是当作自己的妻子。从这一点来看,容妃的人生经历虽然坎坷,但最起码她终于有了一个依靠,有了一个真心待她的夫君。除此之外,她的寿命很长,在宫中安详晚年,并且有寿终正寝的完美结局。要知道古代女子是没有话语权的,也没有办法去选择自己的命运。

但容妃还算是其中比较幸运的一位,最起码安详晚年。毕竟古人很多寿命都很短,她能够成为乾隆的妃子,受到多年的宠爱,最终在皇宫中过平静幸福的生活,已经是极其令人羡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