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民的六位猛将,在他的手中用的相当好,帮助他成就了一番霸业

2020-09-06 17:28:48 作者: 李世民的六位

相信只要是学过中国历史的人,都一定会记得唐太宗李世民这个名字。他在我国历史上面拥有着极其重要的地位,并且也是我国著名的帝王之一。大家也都知道,在隋朝末年的时候,天下是处于一片混乱之中,这个时候隋朝的君王也十分昏庸,让百姓处在水深火热之中。

一个国家的根本就是人民,人民过得不幸福快乐,自然这个国家就不会繁荣昌盛下去。于是,就在各地爆发出了起义活动,试图推倒隋朝的统治。这个时候,李渊和他的儿子们就是起义军当中的领导者。他们能征善战,最终推翻了隋朝的暴政。并且建立了唐朝,这个在中国历史上面极其繁荣的朝代。

在李渊的众多儿子当中,其中最优秀的也就是李世民了。他不仅自己拥有一身高强的武艺,而且有一颗善于发现人才的眼睛,在他的手下,聚集了一大批相当优秀的将领们。为他帮助父亲建立唐朝和之后的夺位之争,都做出了很大一番贡献。那么这些人到底是谁呢,今天就来带大家看一下。

第一个就是秦叔宝,这个人在历史当中也拥有相当高的名气。他因为武艺高强而在那个年代相当出名,也投靠了李世民旗下,成为了他手中的一大猛将。但是,却因为没有参加玄武门之变,而导致他在李世民心中的地位大大降低,也就渐渐的被帝王疏远了。

第二个是尉迟敬德,他年少的时候不过就是一个打铁的铁匠,但是却因此拥有了一身相当大的力气,这也导致了他在起义军当中十分勇猛,慢慢闯出了自己的一番天地。之后,他投到了李世民的门下,也渐渐成为了她最信任的将领之一。而且,再后来夺位之争当中,他也是首当其冲,做出了不小的贡献。

第三个是侯君集,这个人一开始相当放荡不羁,但是自从跟随李世民之后,他就像是发现了自己的才能一般,表现的相当出色,也立下了赫赫战功,成为了他手中的一大勇猛的战将。

第四个就是薛万彻了,这个人的父亲在隋朝时期是个相当有名的将领,但是,他却跟错了人。一开始他投靠的是李世民的敌人,后来,是因为李世民感觉到他十分的忠心和勇猛,就决定让他加入到自己的阵营当中。果然,他并没有辜负帝王的期待,在保卫边疆的战役当中表现相当突出。

第五个就是大名鼎鼎的李靖了,他武功高强,勇武过人,并且,还拥有一个相当聪明的头脑,在军事方面非常擅长行军布阵。大家也都知道,诸葛先生曾经画了八阵图,这个可是一个杀伤力极大的阵法。而他就在这个的基础上面对其加以改进,使它发挥到了最大的作用,也因此,他在战场上面立下了赫赫战功。

最后一个就是李勣,他在追随李世民之后,表现一直都相当出色,甚至在李世民当上帝王之后,他就一直在边疆征战,使得边疆地区保持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和平。

所以说,一个有攻德的帝王离不开他手底下的将领们。可以说,李世民成就了他们的赫赫名声,而他们也给予了李世民帝王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