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三岁便率军攻破窦建德大军,李世民一失误,令其被俘身亡?

2020-09-07 09:18:39 作者: 二十三岁便率

在隋唐演义中,有一个少年叫做罗成,他身骑白马拿着银枪,不仅武功高强还非常的帅气,可是这个人的结局是真的惨,竟然被万箭穿心,而这个罗成的原型即使历史上的罗士信。

当年罗士信本来是隋朝的将军,十四岁将开始征战沙场了,并且跟随的将领还是隋末的天下第一名将张须陀,本来张须陀嫌弃他非常年幼,现在做不出什么成就,可是罗士信表示不服气,不仅能从小就跨马征战,拿着刀枪,还能够往来如风,这令张须陀对他刮目相看。

后来,经过无数的战

后来,经过无数的战场厮杀,罗士信不仅屡立战功还和秦琼成为了两个张须陀麾下的大将,成为了闻名的两员大将,接着张须陀就战死沙场了,没有了首领,罗士信群龙无首,于是便投靠了瓦岗军,不过瓦岗军后来也战败了,罗士信又辗转投靠了王世充的军营,并且王世充对待罗士信还非常尊重,随着王世充的军队不断扩张,手下出色的人才也不断显现,罗士信就慢慢的失宠了。

更可恶的是,王世充还抢夺了罗士信的宝马送给了他自己的侄子,对此,罗士信非常的生气,还非常的憎恨王世充这个小人,于是在攻打李唐的时候,罗士信趁机转投到了李世民的麾下,李世民觉得此人可以重用,就将他编入了玄甲军,而且还和从前作战的秦琼又称为了一对军中的将帅。

从此以后,罗士信就开始跟着李世民开疆扩土,纵横天下,更是在攻打王世充的时候,罗士信一马当先,将王世充打败,终于爆报了当年的夺马之仇。

紧接着,罗士信又率领玄甲军进行了著名的虎牢关大战,攻破了窦建德的十万大军,这一次,奠定了李世民闻名天下的声势,罗士信因为这汗马功劳,被立为了绛州总管、剡国公。那个时候的罗士信才二十三岁,算是个少年英雄。

在唐武德五年的时候,李世民讨伐河北的刘黑闼,可是精确连连战败,更是保不住城池,于是就派了罗士信留守,不过这个时候李世民做了一个而非常错误的决定,他可能是一位大将罗士信会成功吧!竟然让罗士信带着两百的士兵去就出被俘虏的王君廓,跟两百孤军与刘黑闼作战,不过罗士信并没有创造没有以少胜多战绩,而是被刘黑闼俘虏然后就给杀了,城池也失守了。

李世民知道爱将殉国的消息后,痛心疾首,用重金买回了罗士信的尸体,并且还厚重的安葬了他,可能也是心怀愧疚吧!更令李世民没想到的是,这个用爱将姓名换回来的王君廓竟然在玄武门兵变后投靠了突厥,不过后来这个人最后被几个乡野之人给杀了,也真是很戏剧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