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事件全过程:TikTok国外业务受阻来龙去脉梳理

2020-08-25 18:29:47 作者: TikTok

  TikTok在美业务受阻始末:

  8月24日,据美国CNBC报道,TikTok已于本周一正式起诉美国政府禁止其在美国业务的行为,表示“已经别无他法”。

  8月23日,字节跳动发布声明,将于美国时间8月24日(北京时间8月25日)正式起诉特朗普政府。

  8月7日下午,字节跳动发声明称,如果美国政府不能公正对待,将诉诸美国法院。

  8月7日早间,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勒令如果字节跳动不在45天内出售TikTok,那么就将被美国封禁。

  8月6日,英国金融时报称,微软公司正寻求收购TIkTok全球业务,包括TIkTok印度和欧洲。字节跳动回应称,此消息不属实。

  8月3日中午,字节跳动创始人张一鸣发送公司全员信,回应了TikTok美国业务面临被CFIUS(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强制要求出售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