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发明一种刑罚,上官婉儿受刑后做了补救,现在成了年轻人的潮流!

2020-09-07 16:24:27 作者: 武则天发明一

武则天是一位在中国历史上唯一的一名女皇帝,同时也是一位非常了不起的女性。虽然她很聪明,但武则天也经历了很多的坎坷,因此她必须要严格管理宫中所有人。既然是要管理,那么宫人犯了错误就要受到惩罚。因此刑罚在宫中是必须存在的,刑罚有很多种,每一种都会让人痛不欲生,而武则天发明的这一种墨刑,会提醒犯人自己是囚犯,一旦看见印记就会给心理上造成很大的负担,因此比其它刑罚比起来,墨刑更加注重如何摧残犯人的心理。

墨刑就是在犯人的脸上用墨水刺上图案,特地留下印记,让犯人区别于普通人。而且这种印记还会跟随犯人一辈子,让人感到非常的屈辱。其实这种刑罚就相当于现代的纹身,在古代一般有人看到脸上刻着印记的女子,都会远离她们,甚至这些女子嫁人也成了一种困难。可见墨刑对人的伤害很巨大。

然而这种墨刑,上官婉儿就曾经遭受过,上官婉儿遭受到墨刑的原因是因为她和武则天的面首在一起,之后被武则天发现,武则天发现了以后非常生气,就对上官婉儿用刑。上官婉儿的出身非常高贵,只可惜自从她进宫之后做的都是比较辛苦的差事,幸好有武则天欣赏她的才能,上官婉儿才能逐渐成为武则天的女官。

上官婉儿是一位十分聪明的女性,她在被实行墨刑之后,就在额头上的刺出了一朵红色的梅花,好掩盖住墨刑的痕迹。上官婉儿在刺了红色梅花之后,显得容貌更加的娇媚好看,有些宫女看到了也不禁要模仿她。就连现代,这种纹身的方式也成为了年轻人的潮流。上官婉儿虽然做错了事情,但却因祸得福成为了那时宫女们的模仿对象。可见上官婉儿确实的头脑确实不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