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联: “曹操看儿媳, 越看越着急”, 下联经典到爆! 值得慢慢回味

2020-09-07 17:31:11 作者: 上联: “曹

说起曹操,很多朋友会为他竖起大拇指,的确曹操生在乱世,不但能够号令群雄,而且还能以扫平各路诸侯,让百姓得以安生,这不得不算是他的功劳。直到现在,曹操依然是历史上有名的军事家,文学家,更是一个杰出的政治家。

今天来分享一个关于曹操的故事,事情是怎样的呢?讲的是曹操在官渡之战打败袁绍之后,又发动了攻打邺城之战斗,在曹军攻破邺城之后,曹操得以进入袁绍的府地,此时他发现一位美女,这个人便是甄宓(乃袁绍儿媳),容貌极美,曹操对她也是非常有好感,不过此时曹丕也看上了他,曹操只得割爱。

甄宓后来下嫁了曹丕,成为了曹操的儿媳!要说起这段故事,用一个词来形容就是“造化弄人”,原本想占有甄宓,不料却被自己儿子曹丕抢先一步,此时曹丕已经公开表明,喜欢甄宓并且愿意娶她为妻。曹操听罢,估计此时的心情也是非常复杂的,其实可以用一个上联来形容。

上联:“曹操看儿媳,越看越着急”,曹操为何着急?其实对于美女曹操不会轻易放过,曹操虽然有占有甄宓的想法,但也不敢有所行动。因为她现在是曹操的准儿媳!因此,曹操只能干着急。

既然有了上联,那如何对下联呢?其实本人已经相好下联,细细品读也是十分经典,下联:“吕布看貂蝉,越看心越乱”。(最初吕布见到貂蝉的时刻…脑补)朋友们还有其他下联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