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青春、爱情、友谊更能长久的是什么?荷马给出了很感人的答案

2020-09-09 20:37:26 作者: 比青春、爱情

比青春、爱情、友谊更能长久的是什么?在没有读荷马的语录前,相信很多人都认为是钱,为什么很多人会这么回答呢?因为很多人都认为钱能给人安全感,有钱就能让青春、爱情、友谊,可以维持得更长久。

如果没有钱,青春是很苦涩的,看着同龄人穿着漂漂亮亮的,买最好吃的、最好玩的、还到处旅游、而自己却只能干瞪眼看着,看着也罢,很多时候自己都因为没有钱,而遭到同龄人嘲笑,嘲笑我们衣服穿得土,嘲笑我们手机用的旧,嘲笑我们跟不上潮流,更嘲笑我们请客少,蹭吃蹭喝多。

这样没有钱的青春是没有朋友的,朋友都远离了我们。没有钱的青春,也没有爱情,还不敢去谈恋爱,因为谈不起,要给女朋友买这个,买那个,特别是刚追求人家时候。

如果有钱,青春就是快乐的,幸福的,身边总会围着一群人跟着我们转,我们每一次聚会也能抢着去买单,谁买单了跟谁急,这样大家就觉得我们很大方,为人仗义。遇到了喜欢的女孩子,那就敢大胆去追求,大胆往里砸钱,买花买最大的,买衣服和礼物都买最好的,女孩子也往往最容易感动,认为你舍得为他花钱。

没有钱的友谊也是很难找到的,除非彼此都很穷,而且家庭条件都差不多,那样彼此就能互相理解,更感觉是找到了知音一样,有很多话题聊。但是,通常能找到一个跟我们家庭条件差不多,真的很难,除非都是出生在一起的发小,父母都是务农的。

说到这里,如果大家对以上的回答和分析不是很满意,我们不妨一起来读一下荷马的一段语录,他就道出了比青春、爱情、友谊更能长久的是什么?答案很感人!文字如下:青春会逝去;爱情会枯萎;友谊的绿叶也会凋零。而一个母亲内心的希望比它们都要长久。——荷马#荷马语录#

读完荷马这段语录,我们再去想一想上面的回答,真的太俗了,但也都是很现实的分析。相信更多人还是喜欢荷马这样的回答,因为荷马回答真的很感人,让我们对母亲的形象又加了很多分,更爱自己的母亲。

可以说母亲内心对我们的希望,真的比一切都长久,只要母亲还活着,这个希望就会一直在。希望我们过得好,过得快乐,不受人欺负,能出人头地。或是不求我们能出人头地,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就是最大的福。

今天有幸跟大家一起读到了荷马这样的语录,我们不妨借着这段语录,更深入来分析一下,探讨一下,反省一下。

青春会逝去;爱情会枯萎;友谊的绿叶也会凋零。

这句话说得也很现实,青春,再美好,再有钱,都会逝去,而且青春,对于每个人而言,以后回想起来,只不过是一瞬而已,那个青春年少的年代,我们都彼此年轻过,有过很多远大的梦想。

这些远大的梦想,在还没有出校园时候,是那么自信。但出了校园后,在社会闯荡几年后,很多人都沉默了,放弃了梦想,都成了一个模子里刻画出来的人一样,都要为了房子奋斗,因为不努力打工赚钱买房子,可能就意味着难以结婚。

爱情也一样,再美好的爱情,结婚后,都会归于平淡,就会枯萎,没有当初样的激情,一切都变得很平常,就像两个朋友在一起一样,没有谈恋爱时候种种欲望和冲动,就连牵手和亲吻都觉得是没必要的。

关于友谊,更不用说,能保持十年依旧还在联系,每年都能聚一聚的友谊,真的很少。随着时间越来越长,友谊也只会越来越淡,甚至会遗忘。就像我们曾经玩的很好的发小,之后出去打工了,都没有再联系。就像高中、大学里的同学,结婚互相参加送礼了后,彼此也走向了陌生,没有过多的交集。

而一个母亲内心的希望比它们都要长久。

母亲对儿女的期望,一直都会在的,哪怕儿女不成器,混的很失败,没有做到父母的期望,人生一直很失败,很多人都看不起,感觉被全世界抛弃了一样,但母亲却依旧站在你身边,鼓励你,没有抛弃你,还给予你希望和信心。

这就是天底下最伟大的母爱,无私的,不需要任何回报的。希望大家读完这篇文章后,对自己的母亲有更深的感情,更爱自己的母亲,哪怕现在打工很忙,一年都没有回几次家,但母亲在家里,一直都是期望你平安,期望你过得好,为你祈福。

甚至还不惜去庙里烧香拜佛也都是为了你,想你早点找个女朋友,早点结婚,早点生孩子。等你婚后,母亲依旧希望你婚姻生活过得幸福,夫妻和睦,孩子听话,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父母也就放心。

所以说比青春、爱情、友谊更能长久的是什么?荷马给出了很感人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