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最有骨气的皇子,誓死不投降,自杀前做了这样一件事情

2020-09-14 16:31:41 作者: 三国最有骨气

人生总会有不如意的时候,遇上这些不如意的事情请不要生气,即会伤身体又解决不了问题。只有静下心来,好好总结该怎么解决问题才是最重要的。小编祝各位工作顺利,爱情美满!

除了三国的历史我不得不承认刘备在某些方面还是很有成就的,一开始他投靠过很多人但都是以失败而告终,到了最后也没有完成他一统天下的大梦,他的儿子刘禅没有继承他雄才大略,感觉刘备是输在了儿子刘禅身上,当初刘禅不听劝告,宠信宦官黄皓,导致成都被围,不得已只好投降,姜维在前线殊死搏斗,然后方却递交了请降书,就算亡国,姜维还是没有放弃,但是后来还是失败了,留下了自己的遗言自杀而亡。

当初刘备有七个儿子,有的死于永嘉之乱,有的也受到钟会株连被杀,但是有这么一位皇子,号称是三国里最有骨气的皇子,刘谌,当初他的选择是什么,据史料记载,当初她知道刘禅要投降的时候,他说了一句话‘若理穷力屈,祸败必及,便当父子君臣背城一战,同死社稷,以见先帝可也。他希望能死战,保留最后的希望,而在他听到刘禅投降的消息,先跑到刘备的庙宇,之后毅然决然杀了妻子儿女,随后自杀,不得不说,他身上有一种勇气,最有骨气的皇子,实至名归。

或许当初是刘备选错了吧?也许换了他当蜀汉的皇帝,也许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一个有骨气的皇帝,绝对会死战到底,而不是跟刘禅那样懦弱。好了,今天就讲到这里,小编说不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