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最激烈的一场战争,几乎出动了所有顶级猛将,可惜却鲜为人知

2020-09-14 16:28:35 作者: 三国最激烈的

大家好,你们最喜欢的小编又来了,今天给大家带来最好玩的历史知识。假如大家喜欢我的话,可以点一下关注哦,这样就不会找不到小编啦,还能第一时间接收到小编给大家带来的各种历史知识哦!今天给大家带来的就是三国最激烈的一场战争,几乎出动了所有顶级猛将,可惜却鲜为人知,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就让我们来一探究竟吧。

三国时期就有这样一次战争,竞争相当激烈,激烈到了什么程度?几乎出动了当时所有顶级猛将,但是可惜这场战役却鲜为人知。这场堪称三国历史上最为激烈,最为规模宏大的一场战役,称之为神仙打架不为过,因为一般三国时期的战役,不是必要,一般只会有那么几个名将来带兵镇守。

或是主动出击,根本就用不上所有的名将,如果用上所有的名将,那就是统治者的人力资源浪费,但是这场战役却是激烈到了所有的顶级猛将都全军出动,这是哪一场战役呢?这就是由蜀汉发动的汉中之战,汉中之战的背景是刘备在得到了一些城池之后,整个国家的发展陷入了瓶颈。

只要拿下来了汉中,那么整个蜀汉的格局就会迎来全新的突破,而且还为蜀汉的一些版图提供了保障,所以刘备和一些谋士思量之下,汉中这块地方非拿下来不可,如果不拿下来,且不说蜀汉以后的路途将会举步维艰,而且蜀汉自己已有的领地恐怕也不会太长久,所以汉中刘备志在必得。

所以这一场战役的重要性可想而知,几乎没有任何的退路和攻打第二次的可能性,所以刘备这边毫不懈怠,出动了相当多的顶级猛将阵容,我们都很熟悉的五虎上将几乎全军出动,再加上其他一些蜀汉相当出名的将领,刘备这次派出的队伍,可谓是十分强劲。

而其他国家,看见刘备这样的阵仗,也是如临大敌,曹操这边也是派了不少相当厉害的大将出来,张郃徐晃之类尚且不说,汉中之战曹操更是全程参与,亲自上阵。看看这国家之间派出来的阵容,就可以想象这战争是多么竞争激烈。这场战役的结果是什么?

这场战役对于刘备来说可谓是背水一战,任何一个将领的损失对蜀汉来说都将是致命打击,这可是一场苦战,最后的结果自然也没有辜负刘备这边的大将阵容,五虎上将出战其四,自然是所向披靡,敌人闻风丧胆。曹操这边损失甚是惨重,这场三国历史上最激烈的战争,最终以刘备取胜而告终。

好啦,今天的历史知识就是这些啦,希望大家假如喜欢的话可以点一下关注,或者对这件事有什么看法的话也可以在评论区留下你宝贵的看法哦,小编也会仔细的看每一位读者的想法,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下次再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