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飞逃命时忘带刘备老婆,刘备知道后淡淡说了句话,现成黑帮名言

2020-09-14 16:27:11 作者: 张飞逃命时忘

三国演义可以算得上是人们最喜欢的古典小说之一,这部小说中对每一个历史人物的刻画都可以说是非常鲜明了。而在整部小说中,重情重义的刘皇叔刘备也是一直被很多读者所喜爱,尽管刘备一直重情重义,但他的缺点也是比较多的,那就是经常会抛弃自己的家人独自逃命。而我们今天要讲的故事就是发生在一次刘备抛弃家人之后的事情。

我们都知道,早期的刘备也只是一个普通人,并没有雄厚的家底和实力,因此,早期的刘备也只是靠着自己的刘皇叔的名号吸引人才,而为了发展自己的实力,刘备就必须想办法攻打城池,扩展自己的领土,由于自己手里的人马数量并不够。

因此,刘备才想到了利用吕布来攻打城池的想法,但吕布也奸诈狡猾,先是答应了刘备,再接着又出尔反尔,这也是让早期实力还没能稳定的刘备落荒而逃,由于时间紧张,刘备也是独自先行撤离,将自己的一家老小交给张飞来保护。

而由于寡不敌众,张飞也是只能尽力保全自己,从而和刘备一家老小全部走散,再和刘备汇合之后,张飞也是主动请罪,张飞本来是想要以死谢罪的,但没想到刘备的一句话却让张飞感动不已,而这句话在现代也是被经常用到,那就是兄弟如手足,女人如衣服,衣服没了可以再换,双臂没了就是真的没了。而就是这话让张飞感动的涕泗横流。

不得不说的是,兄弟如手足,女人如衣物这句话在现在的社会还是说的人比较多的,而其中黑帮可能要占大多数了,毕竟在黑帮的意识中,兄弟可以说是比自己的命还要重要,而用上这句话也是再合适不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