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斗问了弥留之际的诸葛亮这番话,诸葛亮才明白,刘禅始终在装傻

2020-09-14 16:28:10 作者: 阿斗问了弥留

如今的人们形容天生痴傻的人都用“扶不起的阿斗”这句话。然而在真正的历史上,刘禅就是一个超级二货吗?其实并不是这样的。

在罗贯中所著的小说中,刘禅不过就是一个低龄儿罢了。之后还莫名其妙的成为了天子,为人不思进取,整日就知道吃喝嫖赌。历史上刘禅之前一直生活在刘备和诸葛亮的阴影之下,他的个人光芒绝对被遮掩了过去。刘备和诸葛亮的本事和功劳这么强大,让刘禅这种人绝对不能超越,因此就显得刘禅有一些呆。

之后当诸葛亮弥留之际,刘禅派人去探视诸葛亮,而且让人对诸葛亮说了这番话:如果你圆寂了,你的孩子们该怎么办?听到此话后,诸葛亮迅速就明白了,原来刘禅始终是在装傻罢了。他这样问是怕自己死了后,自己的子女争夺大权罢了。因此诸葛亮说了:不要皇上费心,臣家中尚有八百桑树,够他们活一辈子了。用这种话让刘禅放心。

实际上诸葛亮掌权的时候,阿斗也不过就是一个花瓶罢了。刘禅也是专门装傻保护自己,等到时机成熟,自己就能掌握大权。刘禅绝对不是二货,否则也不会在诸葛亮圆寂以后,还能让蜀国立足了近3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