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武门之变时,大将秦琼却不见踪影,为何归来后还获得封赏?

2020-09-14 18:29:54 作者: 玄武门之变时

在世界历史中,曾经有一个被万人所向往的国度,大唐,曾经也不知道哪位古人说过,国家怎么不发达,你去学习大唐吧。唐朝当时国家强盛,经济发达,可谓是在世界国家的巅峰。李世民作为盛世的开创人,首席ceo,一直被历史所铭记,被后人夸赞,成为后世许多皇帝的楷模。但是明白人都知道,他的位子是从老爹手里抢来的,宣武门之变他杀了太子,又逼迫当爹的退位,这才坐上了皇帝的位置,而他爹也是个体面人,你逼我退,我不能对天下这么说,那我自己封个太上皇尝尝吧。自此李世民正式登基。

在他坐上皇位之后,例行的就是对当时有恩与他的、政变中帮他的、救他的人进行赏赐,不然不得民心啊。封赏中,作为从最初就跟随他的人,以我们的“门神”尉迟敬德功劳最大,他获得的赏赐也做多,更是被叫做“玄武门九将”,顾名思义九个人,就不一一指出了,但是我们可以发现,这其中有一个人在政变中脸都没漏一下,就获得了这样的称号,这个人是面子果实的拥有着么?

大将秦琼,政变中没有露脸的那个人就是他,那他为何没有露脸都能获得如此高的封赏,难道他面子这么大?打架划水都能有赏么?其实,他是去做大事了,听这个名号他也是个做大事的人啊!

在政变开始前,李世民就找到他,我的家眷就交给你了。他一听,不是大哥,你啥意思啊,这什么情况,我不能这么做啊。李世民解释道,我要政变了,我要靠自己的双手坐上皇位,但是你也知道,词去非常凶险,我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获得胜利,所以她们就交给你了,万一我有不测,你带着他们快走,有多远跑多远。秦琼一听,明白其中用意,放心吧大哥,门神快递,使命必达。于是他带着这一家老小,连夜离开。

可为什么偏偏是秦琼,为什么不是其他人,李世民手下又不缺将士,秦琼那么勇猛,为何不让他参战?因为他讲究忠义和礼法,而这次政变恰恰是有违这两条的,这么一来,他并不想要参加,但是作为同李世民一起打天下的好兄弟,就这么保持中立干看着似乎也不是那么回事。李世民看出了他的想法,于是找来他,将此事说出来,交给他去完成,他相信秦琼一定可以保护好她们。这么做不光保全了兄弟的忠义之名,也让自己可以没有顾及,安心为自己的事业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