溥仪的亲侄女慧生,在日本一座山里不幸身亡,到底是殉情还是谋杀

2020-09-14 18:27:16 作者: 溥仪的亲侄女

日本国内的自杀率一直居高不下,有人说日本人像是一群生活在面具里面的人,一板一眼在精神上给自己造成了很大的负担,所以在他们看来自杀是一种解脱。

其中最为著名的一次自杀事件,是两个年轻的男女殉情的案子,其中那个19岁的少女最引人注目,因为她是末代皇帝溥仪的亲侄女,更是日本贵族出身的高贵女子。

涉及政治的联姻却找到自己的爱情,溥杰是个幸运儿

1931年日本先是疯狂地侵略中国,随后又扶持起溥仪这个傀儡皇帝,原本日本人希望他后宫当中有一个来自日本的女人,这样的话,未来伪满洲国的继承人,他的身体里面将会流着一半日本人的血液。可谁知溥仪已经失去了生育能力,所以日本人把注意力投在了他的弟弟溥杰身上。

毕竟皇位需要一个男孩子将来继承,于是在日本人的操作之下溥杰成亲了,他的新娘叫嵯峨浩,年轻貌美。这个女人的身份可不简单,是日本的贵族之后,好在她是一个十分温柔善解人意的女子,两个人先结婚后恋爱,倒也顺利,很快便有了第1个孩子爱新觉罗慧生。

这个漂亮的小姑娘的到来,给爱新觉罗家族带来了很多欢乐,毕竟她女子的身份影响不到溥仪的皇位,因此溥仪这个当大伯的对她很是喜欢。

不过慧生只在中国长到了5岁,就被外祖父带回了日本,好在他的父亲溥杰也来到了日本念军校,可是只有一年的团聚时间,父亲毕业之后就回到了中国,直到慧生长大成人,才再次见到自己的父母,长期缺乏交流,他们彼此之间那种疏离感可想而知。

敏感孤傲的美丽女孩,遇见了1个吸引住她的男孩

慧生是一个不太好接近的人,哪怕是她的妹妹嫮生在同姐姐相处的时候也小心翼翼,从小与父母分离让慧生变得既敏感又孤傲,可是她的美丽让她的身边从来不缺少追求者。

因为从小念的就是贵族学校,所接触的也都是日本的贵族,当一个特立独行的男孩子来到她面前的时候,慧生很快就被吸引了注意力。

这个男孩子叫做大久保武道,出生于一个富裕的商人家庭,可是在当时的日本贵族同商贾完全是两个阶层的存在,于是两个人的交往被慧生的外祖父家族所打断。

慧生的外祖父家庭很不一般,和日本天皇家族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而且慧生也有可能成为明仁皇太子的太子妃,虽然慧生的母亲嵯峨浩更希望自己的女儿嫁回中国。

就这样两方面的压力,最终迫使两个人分开,慧生曾经也想过放弃自己心爱的男孩子,但她没有想到大久保武道是一个对爱情如此执着的人,甚至于他还曾经闯到了慧生的家里,只为了去见慧生一面。

两个年轻男女藕断丝连,因为阻力最终走向了极端的结局

慧生是爱大久保武道的,因此瞒着家人偷偷地同他见面。爱情最让人着迷的地方,就是那种欲罢不能的感觉,阻力越大,人们越想冲破在面前的屏障,慧生同大久保武道就是这种状态。

大久保武道是一个对爱情非常偏执的人,他信心满满的觉得慧生一定会是自己的妻子,甚至开始畅想起未来婚后的生活,他在拼命的攒着钱,只为了以后两个人能过得轻松一些。

谁知两个人秘密地交往,被慧生的另一个追求者知道了,于是两个人的处境更加危险,他们也因为此事而经常争吵。

面对来自多方的阻扰,他们二人已经知道了现实的残酷,深深的绝望席卷着两个人,1957年12月10日,人们在日本的天成山发现了他二人的遗体。他们的手上都戴着结婚戒指,慧生死在大久保武道的怀里,她头上的弹孔触目惊心。

随后遗体的附近还发现了包着两人头发和指甲的纸包,这是一种夫妻结婚时的仪式,人们都觉得两个人因爱而殉情。

可是对此慧生的家人却提出了不同的看法,他们觉得慧生并没有爱大久保武道有多深,只是大久保武道一个人对慧生的痴缠而已,所以当时的情况一定是大久保武道绑架了慧生,最后因爱而生恨杀害了慧生,而他自己做完这些事情之后畏罪自杀。

事实究竟是怎样人们已经不得而知了,只是可怜两个年轻的生命,还没有享受到生命中最辉煌的时刻就离去了。这段凄美的故事几次被改编之后搬上了荧幕,留给人们的也只是一声叹息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