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中国历史颜值最高的男神,漂亮有智才,小鲜肉没法比

2020-09-14 20:34:36 作者: 10个中国历

现在到了看脸的时代,不光女人需要漂亮,男人有张漂亮的脸,也是老天赏饭吃。不过什么是美男子,这个标准却发生了很大变化。

现在什么脸能被称为美男子呢?能被女生叫一声男神呢?

不是孔武有力,硬朗英姿的硬汉,而是阴柔温润的小鲜肉。你看,现在大红大紫的男明星,都是千人一面的鲜肉脸,阴柔成为了这个时代对男性新的审美标准。

现在不管这个阴柔的男子对社会有什么实际贡献,只要脸长得好看,会唱唱歌,跳跳舞,就能成为上千万的粉丝的男神。

但是在古代,人们对男神的标准可比现在高太多了,不但要颜值高,而且还要有才学,或者对社会和国家有重大贡献。

下面我就给你介绍10个中国古代最美的男神:

宋玉是战国时代楚国辞赋家,不但相貌俊俏,而且极具文学才华,他在文学史上也有着极高的地位,他的代表作有《九辩》《登徒子好色赋》《高唐赋》《神女赋》。他的老师就是大名鼎鼎的屈原,后人把他和屈原并称为“屈宋”。

提起张良我们都知道的是他勇敢无畏,曾经刺杀过秦始皇,知道的是他谋略过人,帮助刘邦平定天下。但是你可能不知道张良颜值其实也非常高,司马迁就说:“我本以为留侯张良一定是一个身材魁梧的奇男子,直到看到他的画像才发现,他的相貌如同眉清目秀的女子。”

何晏东汉大将军何进之孙,曹操的养子,少年时才能出众,娶曹操之女金乡公主为妻。他姿容俊美,脸面极白。魏明帝怀疑他涂了粉,盛夏时,赐给何晏滚热的汤面。何晏吃后大汗淋漓,他就用红色的衣服擦拭,脸色却更白净了。他擅长辞赋,有五言诗传世,还著有《论语集解》。在高平陵之变化,被司马懿杀死。

夏侯玄是曹魏时期的著名政治人物,魏晋时期的玄学开创人之一,他在文学上也颇有造诣,著有《乐毅论》,因后来为“书圣”王羲之所书写而传于天下。他曾经组织过刺杀司马师的行动,但行动败露,被司马师杀死,死前神情自若,面色不变,享年四十六岁。

晋朝时琅邪人王澄很有名望,他很少推崇别人,但是每当听到卫玠的言论,就叹息倾倒。为此当时的人说:“卫玠谈道,王澄倾倒。”王澄与王玄、王济都有盛名,但都在卫玠之下,世人说:“王家三子,不如卫家一儿”。

卫玠不但有才华,而且相容极其美貌。王济是卫玠的舅舅,长得潇洒俊朗。但每次见到卫玠,就会赞叹说:“珠玉在侧,觉得自己形象丑陋。”有一次卫玠从豫章来京都,京都人早就听说了他美貌的名声,来看他的人围得像一堵墙。卫玠本来身体就虚弱易得病,最后不堪劳累,竟然得重病而死。当时人都说是“看杀卫玠”。

潘安,还有一个名字叫潘岳,字安仁,他是西晋著名的文学家。潘安姿容出众,少年时拿着弹弓乘小车走在洛阳道上,女人遇到他,每有不拉起手来围住他的,争相给他的车里扔水果,把车都装满才回家。左思长相很丑,但他也仿效美男潘安那样乘车在闹市游玩,一群妇女都向他吐唾沫,于是就神情萎靡地回来了。张载也很丑,每次出行,小孩子都用瓦片、石块来扔他,可以装满一车。

嵇康小时候就才华出众,博览群书,熟悉掌握各种技艺,到成年的时候,身材高大,容貌卓越,但是嵇康放荡不羁,崇尚玄学,所以经常不修边幅,即便如此,这也没法遮蔽他的美貌。嵇康曾经游于山泽采药,得意之时,恍惚之间忘了回家。当时有砍柴的人遇到他,都认为是神仙。

嵇康后来得罪了司马昭被杀死。行刑那天,三千名太学生集体请愿,请求朝廷赦免他,并要求让嵇康来太学任教,他们的这些要求并没有被同意。

临刑前,嵇康神色不变,向兄长嵇喜要来平时爱用的琴,在刑场上抚了一曲《广陵散》。曲毕,嵇康把琴放下,叹息道:“从前袁孝尼(袁准)曾跟我学习《广陵散》,我每每吝惜而固守不教授他,《广陵散》现在要失传了。

兰陵王高长恭,原名高孝瓘,又名高肃,字长恭,北齐的皇族和将领,不但是战神,而且还是美男子。《北齐书》、《北史》中说他“貌柔心壮,音容兼美”;《兰陵忠武王碑》中说他“风调开爽,器彩韶澈”;《旧唐书·音乐志》中说他“才武而面美”;《隋唐嘉话》中说他是“白美类妇人”。

关于兰陵王,有一个十分著名的传说。他因为相貌过于柔美,所以不足以威慑敌人,因此每每戴面具上战场。邙山之战,北周攻击洛阳一带地区,围城却没有攻下。

段韶、斛律光与高长恭奉命前往救援。段韶利用谋略打败北周军队,高长恭带了500名骑兵冲进北周的军队,到达被围的金墉城下,因为高长恭戴着面具,城中的人不确定其是敌军还是我军,高长恭摘下面具,露出一张美貌绝伦的脸,军心振奋,于是大捷。

张九龄,字子寿,号博物,韶州曲江(今广东韶关市)人,西汉留侯张良之后。唐朝宰相、政治家、文学家、诗人。人们知道的是他忠耿尽职,秉公守则,直言敢谏,选贤任能,不徇枉法,不附权贵,为“开元之治”作出了积极贡献。但不知道张九龄其实容貌也非常好。唐玄宗在朝廷上望见他,就对左右大臣说:“我每次看到张九龄,都会精神顿生。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