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马超如果不用张飞而用关羽或?赵云,那么最终被干掉的会是谁?

2020-09-15 05:07:40 作者: 战马超如果不

葭萌关一战,马超对战张飞可以说是“棋逢对手,将遇良才”,两个实力相当的猛将从午后开始对战,经过一百多回合的激烈打斗后,两人各自回营小憩,之后两人又挑灯夜战,再次对战一百多回合后,由于仍然是不分胜负,因此刘备便命令鸣金收军。至此,马超和张飞的对战便以平局收场!

这场战斗是蜀汉五虎将之间为数不多的对战之一(另一场是关羽和老黄忠的对战),那么,如果在葭萌关一战中,由赵云或关羽替换张飞对战马超,最终谁会被干掉呢?

先来看看赵云对战马超结局会是如何!

赵云和马超在三国里都是白马银枪,两人同样位列蜀汉五虎将同样使枪,都说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赵云和马超之间虽然没有直接对战过,但是他俩人之间有一个共同的对手——曹操手下第一猛将许褚。

赵云对战许褚是在穰山之战,在这一战中赵云的对手不仅有许褚,还有李典和于禁。李典和于禁虽说不是一流猛将,但是许褚在他们的帮助下,武力值也会倍增,然而赵云却能在这样的组合围攻下全身而退,由此可见,赵云实力要强于许褚!

马超对战许褚是在渭河之战,在这一战中马超跟许褚对战二百多回合不分胜负,最后曹操见许褚有些力乏才鸣金收军,由此可见,许褚实力虽跟马超相当,但是却要稍逊于马超。

经过这样对比,我们可以看出,马超和赵云的实力都要强于许褚,因此他们俩如果对战,结局应该是平手或者是赵云略强于马超!

再来看看关羽对战马超结局会是如何!

关羽和马超虽然都位列蜀汉五虎将,但是两人的作战风格却完全不同,关羽掌中兵器是一口重八十二斤的青龙偃月刀,他的作战风格讲求“快、准、狠”,温酒斩华雄关羽占了一个“快”,斩颜良诛文丑占了“快、准”,过五关斩六将占了“快、准、狠”。而马超作战讲求打“持久战”,渭河之战跟许褚对战了二百多回合,葭萌关之战跟张飞又大战了二百多回合。

因此,关羽和马超对战,如果关羽不能速胜马超的话,那么关羽最终将会被马超击败,但是从两人的整体实力来看,关羽速战马超的可能性不大,因此关羽很可能会输给马超!

综合上述,葭萌关之战中,如果由赵云替换张飞对战马超,赵云将平马超或略胜马超。如果由关羽替换张飞对战马超,结局应该是关羽败。对此大家有何看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