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真实战斗力究竟多强?太上老君曾遭戏弄,四大天王或非对手

2020-09-16 15:27:19 作者: 孙悟空真实战

文:追风怒放(作者原创授权)

在很多人的印象里,孙悟空在大闹天宫时的战无不胜和在取经路上时大多数情况的战无得胜简直判若两人。那么,今天笔者就来和大家探究一下,孙悟空的本领,在天庭到底是属于什么段位的。但是在说孙悟空在天庭是什么段位之前,笔者在这里先盘点一下孙悟空在取经路上的所有战斗记录,或是战败,或是战平,当然战胜的记录也不是很少。

第一场,孙悟空对战小白龙,陆地上功夫小白龙完败,水里,孙悟空没敢下水,只是用金箍棒把水搅浑,小白龙楞是不出来孙悟空也没办法。

第二场,对战黑熊精,孙悟空和黑熊精兵器上打了一整天,勉强是个平手,但是孙悟空没占着便宜。

第三场,对战猪八戒,孙悟空完胜。

第四场,对阵黄风大王,孙悟空取经路上第一次被打败,不但变出一堆猴子被黄蜂大王吹上了天,还被黄风大王吹的眼睛短暂失明。

第五场,孙悟空看猪八戒和沙僧打得热闹,就忍不住去点了一下沙僧,沙僧躲到水里了,孙悟空就没办法。

第六场,孙悟空对战镇元子,被镇元子生擒。

第七场,孙悟空很轻松的打死了白骨精。

第八场,孙悟空对阵28星宿的奎木狼,但是奎木狼放水。

第九场,孙悟空被金角大王银角大王折磨的够惨。

第十场,孙悟空兵器上功夫胜过青毛狮子怪,但变化之术不如他。

第十一场,孙悟空被红孩儿的一口烟弄的几乎没命。

第十二场,孙悟空没法下水和小鼍龙作战。

第十三场,孙悟空斗法整死了车迟国三妖。

第十四场,孙悟空没法下通天河和灵感大王作战,岸上肯定是完胜。

第十五场,孙悟空被青牛精套走了金箍棒,法力值减半。

第十六场,孙悟空被蝎子精的倒马毒弄的整个人都不好了。

第十七场,孙悟空无法战胜六耳猕猴。

第十八场,孙悟空勉强和牛魔王打个平手,但从当年结义的事看,孙悟空应该不如牛魔王。

第十九场,孙悟空在水面上半空中打死了万圣龙王,却不是九头虫的对手。

第二十场,孙悟空没出手,却让植物精抓走了唐僧,最后植物精都被猪八戒打死了。

第二十一场,孙悟空被黄眉大王的金铙以及人种袋给折腾得够呛。

第二十二场,孙悟空杀死了蟒蛇精。

第二十三场,孙悟空打赢了蜘蛛精,却被百眼魔君破了铜头铁脑。

第二十四场,孙悟空肯定没法直面赛太岁的紫金玲,靠偷取胜的。

第二十五场,孙悟空难得的把青毛狮子怪和黄牙老象折磨惨了,却被金翅大鹏鸟给活捉了。

第二十六场,完胜寿星的白鹿。白鹿的情人白面狐狸孙悟空压根没瞧上眼。

第二十七场,白鼠精肯定不是孙悟空对手,但是遁地术孙悟空没辙。

第二十八场,南山大王就是送人头的。

第二十九场,孙悟空三兄弟勉强和黄狮精打个平手,但轻轻松松被九灵元圣拿下了。

第三十场,孙悟空被三只犀牛折磨的够惨。

第三十一场,玉兔精肯定不是孙悟空对手,但遁地术孙悟空没辙。

以上31场就是孙悟空所有取经路上的战斗记录,和大闹天宫的时候,貌似判若两人。

但是,你仔细看下孙悟空和天神作战的战斗记录,那么我们就会发现,孙悟空完全是在唱独角戏。

第一场,孙悟空迎战巨灵神,巨灵神惨败。

第二场,孙悟空迎战哪吒,哪吒假意打得难解难分,实则放水假装失败。

第三场,九曜星君都打进水帘洞里2里地了,就被孙悟空给打出来了。

第四场,28星宿假意捉孙悟空,实际上抓了72洞妖王。

第五场,四大天王放水,压根没有使用我们认知里的琵琶,雨伞和眼镜蛇。

第六场,二郎神终于对孙悟空认真作战了,然后老君从天上扔下金刚琢,孙悟空摔了一跤,被二郎神的细犬咬住小腿,被梅山六将用勾刀穿了琵琶骨。

第七场,太上老君被孙悟空摔了个大跟头,表面上惨遭戏弄狼狈不堪,实则阻止手下去抓孙悟空。

第八场,孙悟空从兜率宫出来之后,打得那九曜星闭门闭户,四天王无影无形,这是当然的啦,今年蟠桃会不开了,谁给玉帝认真抓猴子啊,抓不住要被训斥,抓住了有的升官还是有的吃蟠桃啊。

第九场,孙悟空打到通明殿里,灵霄殿外。凌霄殿的大保安王灵官执殿,和孙悟空打的难解难分。王灵官的老大佑圣真君,就是北方北极玄灵真武大帝,但是孙悟空这类小角色轮不着他出手,就又去九天应元府,调了36名保安来抓孙悟空。

第十场,孙悟空没法突破37名保安的防线,37名保安没法抓住孙悟空,如来来了,把孙悟空压在五行山下。

咱们别看后来的安天大会,请的三清、四御、五老、六司、七元、八极、九曜、十都、千真万圣,具体的比较像个人物的有玉清元始天尊、上清灵宝天尊、太清道德天尊、五气真君、五斗星君、三官四圣、九曜真君、左辅、右弼、天王、哪吒、元虚一应灵通。我们的感觉孙悟空好像连九曜星君都能打过,实则大家都在放水啊。孙悟空大闹天宫的实力,有被高估之嫌。

那么,为何先前十万天兵在围剿花果山的时候,没有出手,出手的是天将。西游记第77回,旁白说了,因为孙悟空会筋斗云,天将都不能赶上,何况天兵乎。再说了,天将们都在放水,天兵们又怎敢去抓猴子,就当是场长途行军了。试想,如果有一对天兵贸贸然敢抓孙悟空,就算抓住了孙悟空,也得不到升官,就只是有个3000年一熟的小蟠桃而已,不追究个以下犯上就不错了,还想升官吃蟠桃?

 1/2    1 2 下一页 尾页